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母亲怀抱婴儿流落街头 民警凌晨发现送回家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8 15:3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8日讯 (通讯员 丁超刚 记者 王晓青) 9月13日凌晨,威海边防支队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期间发现一名身着睡衣,怀抱婴儿的母亲瘫睡在路边躺椅上。查明情况后,民警及时将母子送回家中。此时,距这对母子离家已有两天时间。

  当日凌晨2时许,金海滩边防派出所的巡逻民警途径高区文化西路一公交车站点时,突然听到附近有婴儿的啼哭声,民警立即下车进行查看,发现在该公交站点以北的躺椅上,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母亲斜躺着身子,毫无反应,眼角还留有泪水,怀中的婴儿不时哭喊。民警尝试叫醒该女子,但可能因为其身体虚弱或受凉的原因,多次努力均告失败。其他民警立即从车上的保温壶中倒出一杯热水,缓缓向女子口中倒入。随后,女子慢慢有了知觉,微微睁开了眼睛,但看到民警后不久又情绪激烈,拒绝民警靠近,口中还不时喃喃自语:“你们走,永远也不回那个家。”从其言语及口音上,民警大致判断出了该女子来自外地,很可能是与丈夫经过了激烈争吵而离家出走的,并受到了刺激。

  为了弄清真相,尽早将这对流落在外的母婴送回家中,民警多次劝说该母亲抱孩子坐进警车,避避凉风。但女子一直不听劝导,声称不让民警插手帮忙。巡逻民警一时无奈,于是向值班领导做了汇报。在所值班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杜警官很快赶到了现场支援。在经过十多分钟的询问和沟通后,这位年轻母亲慢慢配合民警坐上了警车,并在杜警官进一步沟通下,她开始回答起民警的问话。

  原来,这位年轻妈妈姓刘,来自河南某农村,因为从小向往大海,在孩子出生后不到1岁,便与丈夫来到威海打工。来威两个多月,两人的积蓄几近花光,丈夫不但没有找到正式工作,反而深陷网络赌博骗局,她多次制止丈夫却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最终,在9月11日下午的一次激烈争吵中,刘某毅然抱着孩子离开了租房。因出走太急,两天内其因身无分文,没有进食进水,身体非常虚弱,怀中的婴儿也受了不少苦头。

  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在所里拿了一些零食和矿泉水,驱车将这对母婴送回了家中。同时对该女子的丈夫进行了深刻教育,并帮助其揭穿了网络骗局,让这个小家破镜重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