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医医联体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在文登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2 13:50:00   作者:

蒲玉樱和王立宁共同为定点医院揭牌

杨西昆向文登区人民医院颁发中医医联体精准扶贫专项基金100万元

  大众网威海9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洋 记者 王小荣) 9月20日,“中医医联体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文登区人民医院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文登区人民医院住院大楼会议室举行。

  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主任蒲玉樱、文登区卫计局副局长于进池、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孟繁蕴教授、北京远程视界中医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西昆、文登区人民医院院长王立宁出席了仪式。

  “中医医联体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是配合今年国家全面推开医联体试点建设和“精准扶贫”思想,为完成十三五时期,国民健康规划和脱贫攻坚计划,针对基层贫困患者特别设立的专项基金救助,对他们实施有效救治和精准帮扶。

  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是由北京市民政局主管并认定的慈善组织,旨在宣传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凝聚社会公益资源,联合基层医院开展了以白内障手术复明、心血管病筛查、肿瘤援助、慢性病防控、关爱女性健康、中小学近视防控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基层医疗机构的热烈欢迎。

  于进池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文登区在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统筹规划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健康扶贫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开展,全力打造“健康文登”。此次“中医医联体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在区人民医院的启动,标志着文登区倡导用公益慈善的力量带动医联体发展,提高基层医院医疗服务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水平,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充分共享,全面提升全区医联体区域内整体诊疗服务能力。

  “文登区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医联体内带头和支撑作用,积极开展工作,配合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使‘中医医联体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在文登区人民医院得到合理的使用,让每位接受救治的患者受益。”王立宁院长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