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国庆上演“蓝天盛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2 13:16:00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威海9月22日讯 (记者 王岚) 10月2日至4日,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将在山东荣成上演,一场融合科技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以多项无人机飞行比赛、各类航空互动体验活动、美食嘉年华等为内容的“蓝天盛宴”,将为社会公众提供国庆出游新去处。

  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歌尔集团联合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派C919、AC系列民用直升机模型、涡轴16发动机等产品模型参展。

  9月22日上午,组委会在荣成市华星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歌尔集团副总裁孙红斌、荣成市副市长王继静、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喆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发言。

  本次航空嘉年华包含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赛、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教育无人机比赛、纸飞机比赛、青少年模型飞机组装比赛、嘉年华美食特产及互动体验活动等6大主题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航空学会表示,学会将与歌尔集团、荣成市政府通力合作,以引进2018国际喷气模型编队大师赛和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师赛等国际顶级航模活动为亮点,5年内将“荣成国际无人飞行大会”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从而提升荣成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荣成产业与城市发展,为荣成老百姓带来精神文化双福利。今年的航空嘉年华活动只是品牌建设的启幕与预演。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将活动落户荣成时,中国航空学会表示,荣成市委市政府锐意创新、高效务实、民生为上的工作作风和理念与学会高度契合,最终促成双方长期合作。

  歌尔集团表示,歌尔在智能硬件和智能制造层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和优势。歌尔期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无人飞行运动和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的普及,为科技、教育产业的融合做出积极的贡献。

  歌尔集团是一家聚焦于智能硬件产品研发制造的企业,围绕“虚拟现实,智能穿戴,人工智能与音响,机器人”等智能生态领域,面向全球一流科技企业提供智能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服务。歌尔在无人系统,包括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都进行了相应的布局,同时注重于产品的智能化和智能硬件间的交互,如无人机,全景摄像头与VR的协同,智能穿戴与无人机产品的协同等。

  荣成市副市长王继静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荣成市政府合理统筹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强安全保卫、交通管制、应急反恐、消防安全等工作,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及赛程设置。

中国航空新闻网记者现场提问

  10月2日至4日,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活动共分为3个活动区域,分别是竞速赛赛场、青少年比赛和活动区以及美食特产及体验区。其中,竞速赛将在荣成市体育场举行,将有来自国际国内的40余名“飞手”参加遥控飞行器竞速赛,通过个人竞速、团队配合和花式表演,展示目前国际上最尖端的无人机技术。

  青少年比赛和活动区位于荣成市体育馆内,届时将举行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教育无人机比赛以及系列趣味比赛。其中,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50余所中小学、逾400名师生将参与活动,通过对真实飞行元素进行模拟建模,对空气动力、气象、地理环境、飞行操控系统、飞行电子系统、地面飞行引导等进行高度模拟仿真。此外,由荣成中小学组建的17支队伍、68名选手还将进入教育无人机赛的最终角逐,展示当代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此外,嘉年华还将举行青少年模型飞机组装比赛、纸飞机比赛、飞行员选拔系统体验、3D打印飞机模型体验等趣味体验活动。主办方特地邀请国际顶级飞手及航空队,进行室内特技飞行表演展,参与活动的市民还可以看到飞机发动机模型、直升飞机模型、C919飞机模型等。

  此外,在荣成体育场与体育馆之间,主办方还设有美食特产嘉年华,前来观展的市民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倍儿鲜的泰祥鲅鱼水饺以及数十种地道的胶东名鲜美味。

记者采访

  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是荣成市今年举办的又一国家级顶尖赛事。近年来,荣成充分利用优越的滨海岸线和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海陆空”特色品牌赛事,先后举办了首届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全国帆板锦标赛和全国帆板俱乐部联赛、2017荣成环樱花湖自行车邀请赛等国家级赛事。

  作为本次嘉年华的目的地,荣成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近500公里,陆地面积1526平方公里。距韩国94海里,是山东半岛离韩国最近的区域。天蓝海碧,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2℃左右,有“天然氧吧”的美誉,2016年全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349天。

  “自由呼吸 自在荣成”是荣成的城市品牌,也是中国梦荣成篇章的引领,将让在荣成的每个人都能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自由自在地创新创业,自由自在地成长进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