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版“溶栓地图”推出 首批11家医院上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5 17:37:00   作者:

  

王陇德院士一行参观远程医学教育与会诊中心

   

威海市急性脑卒中溶栓地图

   

脑卒中筛查车内景

  大众网威海9月25日讯 (记者 王小荣 通讯员 戚珊) 9月25日,威海市立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举行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脑卒中医疗联合体医院正式落户威海市立医院。同时推出威海市急性脑卒中溶栓地图,威海11家医院可以进行溶栓治疗。

  成立医联体 造福威海百姓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是我国著名的神经系统疾病诊疗中心和国家脑卒中抢救中心。当天上午,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国家卒中抢救中心主任吉训明教授等一行先后参观了威海市立医院远程医学教育与会诊中心、脑卒中单元病房、神经康复室、溶栓室等区域,并对威海市立医院脑卒中防治建设表示肯定。随后,吉训明教授与威海市立医院院长侯文金进行脑卒中医疗联合体医院签约,并共同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脑卒中医疗联合体医院”揭牌。

  威海版“溶栓地图” 11家医院上榜

  9月25日,由威海市卫计委、威海市120指挥中心、威海市脑卒中质控中心、威海市立医院联合推出的威海市急性卒中“溶栓地图”予以公布,在全市确定了首批11家急性脑卒中“溶栓医院”。

  为健全完善全市脑血管疾病急救体系,提升急性脑卒中救治能力,创建上下联动的快速转运网络,实现“精准调度”、“精准救治”的工作目标,威海市脑卒中质控中心经过严格考核评定,在全市确定了首批11家急性脑卒中“溶栓医院”。包括威海市立医院,解放军第四零四医院,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市经区医院,威海市立二院,威海市中心医院,文登区人民医院,荣成市人民医院,荣成市中医院,荣成市第二人民医院,乳山市人民医院。

  王陇德表示,“时间就是大脑”,脑卒中患者的救治,关键在于急性期的治疗和管理。“溶栓地图”能让中风病人在最短时间内,由120急救人员精确识别,并快速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威海市溶栓地图必将发挥巨大作用,为筑牢群众健康屏障做出新的贡献。

  威海版“溶栓地图”的发布,体现了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对进一步提高威海市脑血管病诊疗水平的期盼和要求,是一项有利于民生、有利于百姓健康的好事,对健康威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首台脑卒中筛查车在威海市立医院落地

  为响应国家“精准医疗”政策,以医疗车为载体将优势医疗资源服务于有需求的广大群众,2017年初威海市立医院与威海广泰集团强强联合,共同研发打造的国内首台脑卒中筛查车正式落地威海市立医院。

  这台卒中筛查车是国内首台以脑卒中筛查防治为主要功能的方舱医疗车,同时还具备体检功能。车内设置有问诊区、心电图、超声、化验、远程会诊五大区域,区别于以往传统的体检大巴车空间的局限性,卒中筛查车更合理的利用了空间,全套脑卒中筛查流程集合在一个方舱内,所有筛查“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医生们的工作效率和群众的就诊速度和就诊舒适度。另外,对于筛查过程中发现的高危因素,还可以通过远程会诊机制实时的进行远程会诊,更加方便了群众及时得到救治。

  据了解,该车可进行空腹血糖、血脂四项、同型半胱氨酸检测、颈部血管超声检查、体格检查、心电图检查等卒中筛查项目,同时,满足高危人群的现场诊断、远程会诊,并建立脑卒中健康档案,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