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举行铁三赛救护演练 百余医护骨干参加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8 17:38:00   作者:

  

领队叮嘱注意事项

   

心脏复苏现场演练

  大众网威海9月28日讯 (记者 王小荣 通讯员 李涛) 9月28日,2017年威海国际铁人三项赛医疗救护演练活动有序进行,来自威海市19家医院百余名骨干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演练。

  为做好铁三赛保障工作,28日上午,医疗救护组奔赴赛道半月湾主会场和跑步赛道,对比赛各救治点的设置进行了现场考察了解,开始实战演练。医疗车队按照事先确定的路线出发,每经过地图上标注的地点,车队会马上停车,工作人员下车在路边树上绑上红色的丝带,作为医疗点标记。

  据了解,9月30日世界杯赛在自行车比赛路段上,设置了赛道救护站3处,跑步比赛路段赛道救护站2处;10月1日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自行车比赛路段设置赛道救护站10处,在跑步比赛路段上,设赛道救护站8处,同时在跑步赛段设置了6处赛道救护点。

  120急救车和医护人员考察熟悉比赛路线、比赛救护点设置和救护转移通道后,随即进行现场救护演练。虽然现场并无运动员正规比赛,但本次演练对每个环节的技术要点严格要求。演练过程中,通过模拟运动员在比赛中突然心脏骤停的情况,医护人员紧急开展心肺复苏。出诊医生将“病人”的身体平放在地上,马上蹲下对“病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复苏,一名护士使用心肺复苏气囊配合医生的按压,经过五分钟的胸外心脏按压复苏,“病人”苏醒过来。 首场的正式演练让医护人员们对各自的工作更加驾轻就熟,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正式比赛充满了使命感和热切的期待。    

  “本次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高地产杯’2017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是威海市第一次提出的威海标准,比赛线路极长,难度很大,运动员体力透支严重,极易发生休克、摔伤、溺水等事件,因此对威海市的医疗救护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威海铁人三项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副部长、威海卫计委保健办副主任李延韬介绍,为了迎接铁三,他们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全市19家医疗卫生机构也派出救护车23辆,医生、护士百余名,组成赛事医疗卫生救援队,为运动员提供及时、安全的医疗保障。

  当天下午,参加本次赛事医疗救护工作的所有医护人员还将在卫生大厦参加2017年威海铁人三项赛医疗救护培训,强化培训的内容包括颅脑损伤、骨折、心肺复苏、中暑、溺水等救护知识。检查各救护车药品和器械准备情况,发放对讲机、工作牌等,并讲解使用方法,强调有关注意事项。进行自行车赛段现场急救演练,包括对运动员骨折及心脏骤停等场景的模拟救护,并对比赛救治点的设置和转运通道进行现场考察等。

  为保证铁三比赛顺利进行,市卫计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比赛期间,医院除按要求在比赛中心区设置医疗中心外,还要安排承担急救职能的科室骨干在医院守候,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有紧急情况,医护工作人员须第一时间到达急诊科进行救治。比赛期间,凡需转往医院救治的患者,一律送往威海市立医院,医院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急救绿色通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