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买酒喝顺走店主手机 泊于边防迅速破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29 15:2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9日讯 (通讯员 孙健 记者 王晓青) 男子高某去商店买酒喝,竟顺手拿走店主放在柜台的手机,威海边防支队泊于边防派出所接警后,经过调查,迅速锁定高某。高某见到民警拔腿就跑,民警随即紧追不舍,最终高某体力不支累瘫在地上,被民警抓获。目前,高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9月25日8时30分,泊于镇某村村民报警称其商店内手机被盗。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商店店主,得知一名男子早上7时许到商店买酒喝,一直在商店内不愿离开,待了将近1个小时,喝了1斤白酒,趁店主进里屋之机顺手拿走放在柜台上的手机。

  随后,民警根据店主对这名男子的体貌特征描述,判断其有可能是该村建筑工地上的工人。于是民警领着报警人到该村建筑工地查找线索,发现一工地干活人员神似违法嫌疑人。民警正欲上前盘问,男子见民警上前,竟拔腿就跑。民警随即紧追不舍,跑了近7、8分钟后,男子因体力不支累瘫在地上,民警随即将其成功抓获。经现场辨认,报警人认定此人即是商店喝酒之人。民警随即将其带至派出所,经询问,违法嫌疑人高某对其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示:广大群众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照看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遇见陌生人行为较为可疑的应提高警惕,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后,应第一时间向110报警,并尽可能讲清楚作案人的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