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飞行竞速大赛:用速度与激情向蓝天致敬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03 22: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3日讯 (记者 王岚) 10月2日上午,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在荣成市体育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顶尖飞手汇聚于此竞速飞行,用最快160公里/小时的速度与激情,向蓝天致敬。

参加飞行竞速赛的小朋友

  据了解,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包括个人竞速赛、团体耐力赛两部分,选手通过VR眼镜,以第一视角操控飞行器穿越赛道上的重重障碍,完成一系列的技术操作。观众可以通过裁判组分享的实况信号,与参赛选手一起,感受第一人称视角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环节,按完成比赛的有效时间进行排名。

  在当天上午的比赛现场,尽管气温较低,且伴随有猛烈的大风,但是仍旧难掩赛场中的火热与激情。飞手们3人一组陆续起飞,遥控着无人机穿越场地中的重重障碍,比赛过程充满了激情、惊险、刺激与浪漫。现场掌声不断,高难极限的操作更是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

  “特别喜欢翱翔蓝天的感觉。”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恒宇航空队的队员郝润宇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就对无人机和航模感兴趣,比赛不仅能进一步加强自己对飞行器竞速项目的体验和理解,还能为激发自己在航空科技研究方面的兴趣,让自己从发烧喜欢变成认真钻研。

正在飞行中

  “参赛选手的技术操控很不错,专业素养都是国内一流水准。”负责大赛成绩审核工作的裁判长袁克利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个资深的无人机发烧友,从目前的赛道分布上看,无论是地碟的摆放,还是赛道的设置,都是国内一流赛事的水准。尤其本次大赛期间,恶劣的天气条件给飞行器起飞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下,依然有选手能较快的完成赛程,这让裁判组感到非常欣慰。这也从侧面说明了第一人称视角操控无人机这项赛事,国内选手的水平正在呈直线上升的态势提升,越来越与国际大赛接轨。

  选手李天,来自西安西京大学,是一名在校读书的发烧友,在本次大赛的预赛环节,李天收获了1分41妙的成绩,获得了预赛第2名的好成绩。因为热爱无人机飞行,所以从事了飞行器组装方面的研究,李天希望寻找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寻找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比赛,让这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探寻翱翔天空的乐趣。

  2017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巡回大奖赛是歌尔杯 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活动的六大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展现航空飞行魅力,推动无人机应用发展,普及航空科技知识和提高国民航空意识,是一次集创新、应用、趣味、娱乐于一体的“蓝天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山东省体育局、歌尔集团联合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得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