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高区600余人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8 09:35:00   作者:

现场培训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救护员培训班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11月28日讯 (通讯员 左丽萍 王歌 记者 宋阳) 威海市红十字会2017“学校+社区”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救护员培训班近日在高区开班。沈阳路小学、高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师、怡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共6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是红十字会以普及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知识和技能为目标的培训项目,项目包括救护员培训、亲子讲座、应急演练、主题宣传活动、学校安全教育体验活动等五部分,重点培训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并进行实操演练。旨在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

  “通过这个培训,可以基本掌握必要的应急救护的一些知识和技能,特别是通过技能的考试考核,能达到一个初级的急救员的标准,这些人学会了以后,就可以在他们社区、家庭,广泛地去宣传这种自救互救的知识,我们也想达到这种通过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通过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这样一个目的。” 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科员苗延颂介绍说。

  培训结束后,红十字会对学员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红十字颁发的救护员证书。怡园街道丽景社区工作人员徐丹丹说:“我们做社区去工作的,感觉以后在社区工作当中,遇到这样的情况,也能够知道怎么去做,可以在更多的情况下来挽救更多的生命。”

  高区沈阳路小学教师董丽娜说:“安全教育课程一直是我们沈阳路小学七彩教育课程的重要板块之一,通过本次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活动,让我们的老师、学生、家长都有了比较专业的救护知识,对大家以后的教学和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