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南海新区8个社区4000多户村民分到楼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06 17:00:00   作者:

  

分房现场

  大众网威海12月6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王小荣) “住了一辈子平房,现在可算有机会住上楼房了。”小观镇南廒村要分房的消息公布后,12月5日一大早,700多户村民就早早来到村委大院内,等待抓阄分房,他们三五成群议论着新家,脸上洋溢的尽是幸福和喜悦。

  南廒村村民张泽东当天是第一个抓阄的,他分到了5楼90平方米户型的小高层,“南廒村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以前一直是小草房,现在政府政策好,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咱们也可以住上高楼大厦了,都打心底里高兴。”张泽东表示,一个周后就可以拿到钥匙住进新房,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搬入新居了。

  小观镇工作人员介绍,南廒村所在埠子场社区除南廒村外,还有埠子场、崔家庄两个村之前已分房。社区紧临南海高中、北交大(威海)、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等,是地地道道的“学区房”。当天安置户型分为小高层和多层两个部分,其中小高层有90平方米、120平方米两个户型,多层有7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三种户型。屋内水、电、暖、燃气、广电、宽带等设施配套齐全,还有太阳能、厨房用品等,小区内还配有幼儿园、老年人照料室、医务室、文化活动广场、娱乐室等。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在“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的布局下,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积极推进新型社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对农村居民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让更多的村民进入城市、融入城市。对于新型社区的选址,管委明确提出,新区范围内只要规划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地段,村民们都可以自主选择,新型社区建设标准与附近高档小区一样。搬上新居后,每年还为村民发放生活补贴、粮油补助,统一办理养老保险等。

  目前,用以安置环海路以南小观镇21个村的10个新型社区中,有8个已经完成分房,4000多户村民已经分到楼房,另外2个社区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年底前可分到新房。届时6600多户群众,超过1.5万人将住上楼房,由村民变成市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