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仨窃贼趁赶集盗窃摊主 民警迅速破案将钱返还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15 15:4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15日讯 (通讯员 李孟君 记者 王晓青) 12月13日,荣成市民于某在威海边防支队崂山边防派出所接过民警递过来的4000余元现金时,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热泪盈眶。而这一切要从一起扒窃案说起。

  10月21日,崂山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崂山集市上两男一女在偷东西。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根并据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锁定了涉嫌盗窃的三人。当三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正要驾车离开时,民警上前将三人一举抓获,同时在三人驾驶的车上起获赃款4000余元。三人被带回派出所后,认定民警没有抓到自己行窃的证据,百般抵赖,一口咬定车上的钱是自己的。

  由于三人拒不配合,办案民警决定在车上发现的的财物上寻找突破口。经反复查找,在嫌疑人李某等人驾驶汽车的脚垫下发现了一张残疾人证。办案民警通过失主所在地派出所联系上了证件的持有者于某。电话里,民警询问于某时,于某却说自己没有被盗。

  会不会是找错人了?正在办案民警怀疑时,于某的电话打了过来,电话那头于某焦急的说:“警察同志,钱是我丢的,一共四千多块,还有一个黑色的电话本,电话本里有我的残疾人证。”听着电话里于某焦急的声音,民警一边安慰于某,一边把派出所的详细地址告诉于某,让他来所内说明详细情况。

  于某到所后,经核实,丢失的物品与在车上发现的赃物完全吻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嫌疑人李某等三人不得不承认了自己趁于某在集上卖东西时将于某包内财物盗走的犯罪事实。

  在案件处理完毕后,民警依法将查获的赃款赃物退还给失主于某,当民警电话联系于某到派出所领取自己失窃的财物时,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