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市民学校”开课啦 8门课程引得学员爆满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1 17:16:00   作者:

瑜伽老师正在指导学员 

  大众网威海4月11日讯 (记者 丁艺) 近日,环翠楼街道“市民学校”今年的课程正式开课。4月11日上午,威海市民王艳艳早早的就来到了环翠楼街道社区活动中心等待着烘焙老师来上课。烘焙、瑜伽、书法等8门课程引得278位居民报名,学员爆满。“市民学校”成了不少居民业余时间充实自我的“游乐园”。

瑜伽课程学员爆满

  4月10日下午,在环翠楼公益服务中心二楼的瑜伽教室里,20位学员正跟着瑜伽老师的口令做着瑜伽动作。54岁的居民邓树波今天是第一次来上瑜伽课,“听朋友说这里教的很好,我现在退休也没什么事就跟着来体验一下。”邓树波告诉记者,自己之前生过一场病休养了一年,身体一直不太好,今天上瑜伽课以后感觉瑜伽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她打算每节课都来上。学员戚凤云表示瑜伽对促进血液循环大有益处,对颈椎也特别好。

  据环翠楼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刘卫红介绍,瑜伽课是“市民学校”里最受欢迎的课程,原本只计划开1-2个班,但因为报名人数太多,达到百余人,只好临时增加到4个班。

受欢迎的烘焙课开课啦

  4月11日上午,早就盼着上烘焙课的王艳艳早早就来到了烘焙教室前等待着老师前来讲课。“我特别喜欢烘焙,来上课后我学会了做戚风蛋糕,还有饼干。今天这节课老师教了我们做轻乳酪蛋糕,回家之后我还会继续练习。”书法班的学员于淑梅,今天也感觉特别充实,她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想学书法了,一直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现在她退休了,业余时间特别丰富,市民学校又免费教大家学书法,她得知消息以后便马上报名上课了。

  据了解,环翠楼街道的“市民学校”是2014年开办的。以公益服务中心为基地开设了“市民学校”服务项目,通过街道购买服务的形式,网聚一技之长的师资力量成立专业团队,全面调动了社会组织和公益品牌项目参与社区服务的热情,也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正在练习书法的学员们

  “这几年,市民学校的课程日益丰富,报名人数越来越多,刚开始只有百余人,但今年报名入学人数已达278人。只用了5天时间征集,学员就爆满了。”刘卫红说道。

  目前,市民学校开设了瑜伽、国画、书法、电脑、烘焙、柔力球、儿童情商管理家长课堂、微雕刻8门课程,每周从周一到周日共计13节,采取分班次分程度教学,在保证居民选课需求的同时,又能照顾不同阶段学员的学习进度。居民在这里,重拾了曾经的梦想,又收获了快乐。学员们纷纷表示市民学校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色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