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南海新区:4000多户农民变“市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8 15:48:00   作者:

  

西海庄社区原貌

   

西海庄社区新貌

   

紫草泊社区施工现场

  大众网威海4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王小荣) “住上新楼房后,生活更方便了,周围环境也变得更美了,出门就是昌阳河公园。新居统一安装了抽油烟机、太阳能,水电气暖等配套也十分齐全。”近日搬迁上楼的威海南海新区西海庄社区居民于彩丽讲述自己的幸福生活。

  4月12日,记者来到西海庄社区,新栽种的绿化树木正焕发出春的生机。在一排排设计新颖、外观漂亮的楼房前,有不少“村民”正在搬迁上楼变“市民”。据悉,西海庄社区是威海南海新区为西海庄村230多户村民建设的新型社区,分为70㎡、90㎡、120㎡三种户型。村民们已于去年年底领取了新房钥匙。

  西海庄社区是威海南海新区正在推进建设的10个新型社区之一。在新型社区规划建设之初,所有社区位置均由群众集体协商,在规划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地段自主选择。不仅如此,威海南海新区在探索城村融合的新型城市化建设模式中,还高标准配套完善教育、医疗机构,以及供排水系统,广场、停车场等涉及群众日常生活的公共服务设施,走出了一条新型社区和新型城市化协调发展的路子。

  目前,用以安置环海路以南小观镇21个村的10个新型社区中,包括西海庄社区在内的8个社区已经完成分房,4000多户农民已经分到楼房。里岛社区和紫草泊社区正在加快建设中。

  在里岛社区和紫草泊社区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穿梭其间,建设人员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里岛社区中的14栋多层楼房已经封顶,将进行室内装修,8栋高层楼房中,有3栋已经封顶,其余5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紫草泊社区已有15栋多层楼已经封顶,其余楼房正在主体施工中。两个新型社区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届时将有2200多户居民住上新楼房。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城市功能从便民、利民的角度有机嵌入,以全域城市化为新载体,突出以人为本,推进产城一体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全力打造“城村一体”新范本。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