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设立300亿元基金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8 17:0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8日讯 (记者 丁艺) 4月18日下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设立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是威海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走在前列发展目标,以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抓手。基金在设计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进行投资管理。同时,注重放管结合,健全制度体系,对引导母基金注入、运营、退出、收益全过程依法实施合规管理,提高基金管理规范化水平,体现开放包容。

  此次设立的基金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由市财政出资10亿元,认缴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由省级负责运营。另一部分由市财政出资5亿元,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出资10亿元,合计出资15亿元作为引导母基金。鲲翎(威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引导母基金管理机构,采取设立子基金和对项目直投的方式进行投资。通过滚动发展和市场化运作,先期形成300亿元的基金规模。

  在基金的投资决策上,将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主任,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任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和分管副秘书长,市财政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在投资方式上,引导母基金主要通过参股设立子基金进行投资,也可直接投资具体项目。

  关于基金的受益分配,收益分配可按照“先回本后分利、先有限合伙人后普通合伙人”的原则进行。引导母基金可通过适当让利方式,鼓励基金投资于政府主导的投资期长、风险性高、收益率低的项目。各出资人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明确约定收益分配或亏损负担方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