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民警“跑坚强” 头晚出警三次次日跑完全马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29 20:43:00   作者:

跑过终点的张珍

完成比赛的张珍  

  大众网威海4月2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今年有很大进步,成绩比去年提高了近50分钟吧。”4月29日,刚跑完“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全程的张珍说道,这是他第二次在荣成参加马拉松,这次的“最高颜值马拉松赛道”也让他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身着“威海警察”字样衣服的张珍今年34岁,是威海边防支队崮山边防派出所的副教导员,为了更好的增强体质、提升自己,2016年6月,他开始了跑马锻炼。每天早晨5点钟,张珍就开始了半小时到四十分钟的长跑练习。他要在带领士兵晨练之前,完成自己“一周五十公里”的目标。“起初跑步,累是肯定累,遇到累的时候,总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张珍说,不管工作有多忙,不管加班到半夜或是值班到凌晨两三点或是一大早六点就去值勤,他都坚持每天跑上六七公里。

  这次参加比赛,张珍也是前一天晚上在所里值班,第二天直接到的赛场。“所里事情比较多,昨晚出了3个警,然后抽空睡了一小会。”29日早上不到4点,张珍就起床准备出发,5点半到了荣成,开始熟悉场地。第二次在荣成参加马拉松,张珍说和第一次相比,不管是经验还是心理素质都提高不少。“而且,这次赛道很美,常跑步的人一下子就能感受得到。”

  说起荣成,张珍觉得和这里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当初军校毕业之后,我就分配到荣成一边防派出所工作,所以觉得荣成特别亲切。”张珍告诉记者,第一次在荣成跑马拉松就是觉得“在家门口”比赛,一定要参加,所以果断报名。而这次,他更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张珍平时坚持跑步

  而平时的锻炼,也让张珍对工作有了新的思路,他把跑步和工作结合起来,在崮山所辖区,张珍跑遍了每一处角落,摸清了每一村的社情,辖区群众都认识这位“小张警官”,有什么事都愿意联系咨询他。“我经常在跑步中思考如何解决工作中遇到一些问题,我觉得,跑步能消除工作中和生活中一些烦恼和浮躁,使自己的内心更加愉悦安静,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张珍说。

  跑马,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意志力、忍耐力和自律精神。张珍觉得越是恶劣天气,越能提升人的意志力。冬天,越是在寒风凛冽雪花飘飘时,张珍跑得越多。2018年1月份,他平均每天跑十公里,一个月跑了三百多公里。张珍觉得:“敢顶着这么大雪出去跑步,迈开第一步就是成功,这个过程让我觉得面对困难时,只要坚持一下,困难就会成为过去式,就会迎刃而解。”

  “我喜欢跑步,乐于跑步。我觉得每一次跑步都是迎接一次挑战。”从之前的慢跑,到后来越跑越快,然后一次一次地打破自己跑步的最好成绩,张珍享受着一次次突破后的喜悦。他说:“跑马,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融入了我的生命,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