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新疆小客人齐鲁访学寻根记之五——走进威海高区一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16 22:13:00   作者:

新疆小营员进行才艺展示

  大众网威海7月16日讯 (记者 丁艺) 为了增进与建设兵团师生的友谊,加强威海学生与新疆学生的交流,7月16日,随着“援疆相伴齐鲁行、访学寻根共圆梦”夏令营访学活动的开展,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53名小营员走进威海高区一中,与威海的同学们开展了手拉手联谊活动。

  16日下午,远道而来的新疆小客人们在高区一中,与威海的同学们通过才艺展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场激情的架子鼓演奏正式拉开了此次联谊的序幕,随后而来的是新疆小营员们的热情舞蹈。接下来,拉丁舞、横笛独奏、相声等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都在现场获得了阵阵掌声。在才艺展示的最后,小营员们还观看了无人机飞行表演,并与威海的同学们互相交换了礼物留作纪念。

一起来张合影吧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到新疆风情的舞蹈表演,这种感觉让我觉得震撼,他们的表演风格与我平时练习的舞蹈有很大的区别。以后,我也想学习新疆风格的舞蹈。”高区一中初二学生张至慧说道。“这是威海的姐姐送我给我的小葫芦,我送给姐姐的是一个手鼓。“小营员阿尔法特向记者展示了他收到的礼物。“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威海,威海的同学们都特别热情,对我们的来到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我很喜欢威海。通过这次活动我还学到了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新疆小营员阿尔法特说道。

  最后,小营员们还在高区一中师生们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学校的教育基地以及实验室,对威海的学习环境做了了解。高区一中副校长张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深化威海师生与建设兵团师生的相互了解,构建各民族团结友爱的共同意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