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90后美女置业顾问:不是工作狂,只是不愿输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07 18: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3日讯 (记者 田瑜良 陈亭如)提起“置业顾问”大家可能会对这个职业感到生僻,但如果说是房产销售,大家可能都会对他们有一个整体印象:他们普遍年轻靓丽,西装革履,工作在豪华舒适的房产营销中心,每天跟人动动嘴就能拿到很多销售提成。他们真实的工作状况是这样的吗?趁着十一节假日,记者带你走进一位90后置业顾问的工作日常。

  孙茵茵,一个91年的姑娘,威海恒大·海上帝景一名普通的置业顾问。国庆假日的第三天,早上8点多,当许多人还沉浸在假期的梦乡中,她已经来到营销中心整理好仪容准备上岗了。

  8点45分,是公司每天例行的早会,经理在早会上布置好了近期的工作任务。十一黄金周,正是营销中心最忙的时候,每日客户的接访数量都要比平时多上几倍。这个大家都在欢度假期,四处游山玩水的时候,他们不仅要照常上班,而且比平时上班还要忙。

  上午九点,孙茵茵接待了今天第一组客户。置业顾问这个工作,实际做起来并没有看上去这么光鲜和轻松。“首先你需要了解客户的购房意向、预算等等,才能准确地给他推荐适合的类型,还要真诚、礼貌、细心、全面地为客户展示我们的房产。”

  “因为现在一套房子动辄上百万元,客户在选择时会考虑许多,难免会有客户对你的推荐房产提出质疑。”她说。“所以我们在对自己家的各类房产如数家珍以外,还要非常了解同类别的和附近的几家房产,通过地段、价格、升值空间、品牌、质量等多项条件来为客户做对比,突显我们的优势。这样站在客户的角度,设身处地为客户做打算,才能比较容易让客户接受。”

  在这一整天里,她不停地接待来访客户,介绍户型、价位、优惠政策,带领客户参观样板间等等。多的时候她一天要接待5、6组客户,忙起来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因为工作的需要,她每天要穿着高跟鞋长时间站立、走动。在营销宣传板的背后,她稍稍活动了一下早已酸痛的脚掌。

  到了晚上6点半,她招待完了今天的最后一组客户。本以为终于可以下班了,她却伏案整理起了客户资料,准备邀约明天的客户。这本客户笔记是她的秘籍,她说只有这样才能准确地跟进每一个客户,帮助他们选择最适合的房产,也保证不为公司错失任何一个客户。

  晚上7点多,她吃起了晚饭。这个汉堡其实是她中午时订得外卖,白天客户多顾不上,直到晚上饿得发晕她才拿出这个凉掉的汉堡充饥。

  晚上八点,开完晚会后,一天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她趴在桌子上小憩。

  晚上九点,他们下班了。13个小时连续的工作让她腰酸背痛,这时,同事的“如意神掌”也如期而至,他们相互捏肩捶背,帮助彼此消除这一天的酸痛疲累。

  生活中,她也是一个爱笑爱闹的姑娘,喜欢和好朋友们一起聚会。“平时光顾着埋头工作,朋友都快被扔掉了,这张合照都是两个多月前了。”她说。

  在做置业顾问之前,孙茵茵在银行工作,有固定的假期,固定的收入。当问起她为什么放弃安逸舒适的铁饭碗而选择了这份工作时,她说:“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我还年轻,我想挑战自己,希望我们都有重头开始的勇气和坚持到底的毅力,永远都不要害怕。”这张图来自于她的朋友圈,没有任何配图说明文字,却能让人感受到她追求梦想的坚定和力量。

  谈起如果休假最想做什么时,她表示最想要跟家人一起出去旅行,或者亲自给家人做一顿饭。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休班的机会很少,每天忙到晚上10点左右回家也是倒头就睡,跟家人很少交流。能有空陪着自己的父母家人,也是她的心愿。

  就是这样一个27岁的姑娘,有着天真爱笑的眉眼,她娇小单薄的身躯里却蕴藏着对梦想倔强。她勇敢地跳出安逸,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她说,在恒大的日子里教会了她很多东西,极大地锻炼了她的抗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这些都是那些安逸生活所不能带给她的。她在工作中忙碌着,也成长着。“早晚有天,我会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