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读书点亮生活 2018樊登全国巡回演讲威海站落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22 09:36:00   作者:

主讲人樊登

现场千余名樊登读书会书友参加活动 

  大众网威海10月22日讯 (实习生 李菁菁 崔志源) 10月20日,2018年樊登“24樊响”全国巡回演讲威海站在威海大剧院举行,主讲人樊登,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本场演讲由樊登读书会威海分会举办,以“读书点亮生活,全民阅读,书香威海”为主题,以推动“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现场千余名樊登读书会书友参加了这场盛会。

  樊登的演讲从亲子教育和工作两个方面解读“人为什么一定要读书”。樊登向听众介绍了达克效应,即越无知的人越不知道自己无知。他认为绝大多数人是属于“牛顿价值观”,将问题拆分、复制,能够将每个整体的部分弄清,但对于一个复杂体系的问题,却无法解决。

  培养孩子对于家长而言就属于复杂体系的问题。樊登说,家长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有三大机制至关重要:第一要让孩子知道自己的价值,孩子的自律来自于自尊;第二,要“爱”孩子,要让孩子知道有人爱他;第三,要让孩子转变固定思维,学会终身成长。同时,樊登与听众们分享了部分经典书籍,强调了培养孩子成长型心态的重要意义。

  在互动环节,樊登对现场听众提出的机器人是否会替代人类、孩子辍学打工、中小企业是否应该做爆款产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我一直是樊登老师的粉丝,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从烟台专程赶来的张先生说,能见到樊登老师他感到很激动兴奋,阅读让他获益匪浅,他希望能够多举办一些读书分享会之类的文化活动。

  据介绍,樊登读书会威海分会成立于2016年8月,从开始的不足100个会员,发展到现在,注册用户四万多。下设五个区县级分会:环翠区分会、经区分会、高区分会、文登分会、荣成分会,并设有7个企业分会,威海地区拥有3家樊登书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