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两场国家级画展落户环翠开展 市民共享艺术盛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22 09:53:00   作者:

市民参观展览  

  大众网威海10月22日讯 (实习生 董子卿 朱瑞琪) 10月21日,“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威海站),“逐梦·威海卫”2018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分别在威海市环翠区开幕。这两场画展是威海市迄今为止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油画展览活动,画展既为全国油画专业人员搭建了一次展示交流的平台,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

  上午10点,“逐梦·威海卫”2018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在环翠区孙家疃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开幕。展览从3300余幅全国各地油画家的投稿作品中精心挑选出293幅,这些作品的作者中,既有已在画坛颇有名望的实力派中坚力量,又有大批崭露头角的新人,可以说本次“逐梦·威海卫”2018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的作品反映了当下中国油画创作的整体实力。本次展览将持续15天。

  下午3点,“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威海站)在佳润美术馆开幕,展期10天。此次展出的150多幅作品整体全面地展示了当代中国油画取得的最高艺术成就,这些作品先后于2016年、2018年在法国巴黎布隆尼亚宫和意大利首都罗马维多利亚诺宫展出。这两次展览在法国和意大利的艺术界和社会上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受到了欧洲观众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让世界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的了解和认知。

  开幕式上,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院长詹建俊先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入选本次巡展的作品从学术角度来说代表了我国当代油画的最高水准。詹建俊先生在说到为什么把“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的收官之展的城市选择在威海时表示,威海对油画非常重视,对油画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同时油画在威海也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此外,威海宜居的环境,吸引了很多油画家到此写生定居,也集中了一大批油画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