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明年与观众见面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3 16:4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3日讯 (记者 谭立勇)  11月13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相关情况。据介绍,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

  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为更好地聚焦文登红色文化,用更饱满、更高雅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伟大的红色胶东精神,推出一部能够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文艺精品,经威海市文联的牵针引线,文登区委宣传部与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国家一级指挥、作曲景建树老师达成了创作演出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的共识,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景建树是国家一级作曲、指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指挥家学会秘书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其创作的多部作品曾获文华、金钟、金星、金狮、金唱片以及“五个一工程”等国家级大奖。

  今年七月份,创作团队在文登昆嵛山地区进行了为期一个周的实地采风活动。活动期间,创作团队对文登的发展历史进行详实的了解,尤其对当地优秀的民间音乐,如山歌、小调、说唱艺术、语言音韵、红色文化、红色歌曲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搜集与整理,采集到了宝贵资料。采风结束后,又与当地音乐文化界人士进行了座谈,确定了创作的初步方案,为《昆嵛音画》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大型民族交响乐《昆嵛音画》分为五个乐章:第一乐章:《山水》 、第二乐章:《烽火》、 第三乐章:《月夜》 、第四乐章:《节日》、第五乐章:《远景》。 整部交响乐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

  《昆嵛音画》的创作,不仅将填补我市重大题材民族交响乐的空白,也将引领带动更多的优秀艺术家用不同文艺形式展现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波澜壮阔图景,以应有的责任担当创造时代经典,讴歌时代,奉献人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