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海洋牧场大数据与物联网论坛在乳山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25 20:39:00   作者:

“海洋牧场大数据与物联网论坛”在威海乳山市举办 

  大众网威海11月25日讯 (记者 王晓青) 11月23日,“海洋牧场大数据与物联网论坛”在威海乳山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与,这是继4月份首届中国牡蛎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之后在乳山举行的又一专业高层次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乳山企业

  会上,专家们围绕大数据与海洋牧场建设、近海环境质量陆海统筹高效治理研究进展等主题进行交流,探究物联网时代下大数据助力传统海洋牧场产业升级换代。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乳山华信食品、温喜生物等海洋企业和大乳山、潮汐湖湿地公园等海洋生态修复示范点。

  近年来,乳山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海洋经济发展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海洋区位优势,加快以牡蛎为特色的海洋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和海岸带整治工程,推动海洋产业实现现代化、科学化、智慧化的多元融合发展。

  作为著名“水产之乡”、“牡蛎之乡”,乳山拥有199公里海岸线,牡蛎、贝类等领域特色鲜明,现牡蛎养殖面积8万亩,年产量30万吨。为科学推进海洋产业发展,乳山组建了中国(乳山)牡蛎产业研究院,规划启动了现代海洋牧场建设,项目总规划48万亩海域,确定了“一养殖基地,研发与良种繁育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净化物流中心、加工中心、营销中心”一基地五中心的系统布局,分三期进行建设,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文章,规划建设乳山牡蛎小镇,促进各类业态的融合协同发展。目前,已完成5000亩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这次论坛是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及海洋强省战略背景下,促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具体行动,具有高定位、高权威、高度融合等特点,体现了我国海洋牧场建设的科研实力和建设水平。”与会专家表示,论坛为大数据物联网助力海洋牧场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持,对推动山东乃至全国海洋牧场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