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卫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开科 一体多病老人挂这个号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5 15:04:00   作者:

老年病科主任曲兵兵为住院老人做检查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 (记者 程永生 通讯员 王海蓉) “多病缠身去医院该挂哪个科?”“常年服药该如何控制药量?”……这些困扰老年人就医的难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得到了解决。12月22日,威海卫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正式开科,为老人们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健康服务。

  家住凤林的赵大姨今年69岁,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平时光药就要吃十来种,因药物的副作用,赵大姨时常会出现头晕、胃肠不适、消化不良、食欲下降等不适。最近几天,赵大姨感觉胸闷憋气来威海卫人民医院就诊,可陪她来的女儿却不知道要挂哪个科。“常见的几个科室都不知道能不能治疗老人的病,总感觉对不上号。”赵大姨的女儿说,经咨询服务台的护士后被告知,像赵大姨这样的情况应看老年病科。

  威海卫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曲兵兵告诉记者,“一体多病是老年人患病的最大特点,老年病科就是针对老年患者多种疾病并存的特点而开设的医疗专科。”在老年病科接受诊疗的赵大姨,被查出在原有慢病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肺气肿,曲兵兵为赵大姨做了对症治疗后,目前症状已大大缓解。

  那么,哪些病人该看老年病科呢?据曲兵兵介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同时患3种以上的慢性疾病去医院就诊时,应到老年病科。“像高血压、糖尿病及并发症、心脑血管疾病及后遗症、老年性痴呆、老年性抑郁等,都是老年病的范畴。”曲兵兵说,老年病种类多、症状杂、合并症多,严重威胁中老年人生命健康。老年病科区别于其他专科治疗的特点是:综合治疗对症治疗更精准;个体化治疗治疗多种疾病;减少用药种类和数量;通过专业的护理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老年病科医师团队

老年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合影

  据了解,威海卫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医疗团队由该院内科全科医生、肿瘤专家、内分泌医师和呼吸内科医师组成,集多学科专家于一体,能够为老年患者提供全面化、专业化、个性化的预防、保健、医疗等服务。此外,科室还定期与骨科、外科等科室实行专家集体会诊制度,力求达到疗效最高、创伤最小、副反应最轻、治疗费用最合理的目标。

  记者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了解到,目前老年病科有医师4名,其中科主任曲兵兵曾在心内科、呼吸内科工作近20年。擅长心肺疾病治疗,尤其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心肺功能不全、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肺疾病有独特见解。资深专家、副主任医师徐旭光熟练掌握常见血液病及恶性肿瘤的诊断与规范治疗,对综合治疗血液病,中、西医结合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症及各种恶性肿瘤有较深造诣。还有从事呼吸内科专业多年,临床经验丰富的研究生王媛医师,肾内分泌专业研究生冷家乐医师。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针对老年病更专业,更精准,可为一人多病的老年人制定合理的诊疗方案。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