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电网108条配电线路全部实现“拉手”运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5 18:37:00   作者:

施工现场。

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空中作业。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晓东 记者 谭立勇 ) 12月25日上午10时,在乳山南黄镇北港村附近,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两台带电作业车同时作业,4名带电作业人员仅用半小时便完成10千伏镇府线与10千伏归仁线“拉手”最后的带电“接火”工作。这标志着乳山108条10千伏线路都可以通过联络开关等实现负荷转供,全部实现“拉手”运行,至此,乳山电网建设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针对线路故障停电范围大、停电时间长的情况,从2015年开始,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紧抓市县一体化和一流配电网建设的有利契机,在威海供电公司的支持下,全面加快配电网自动化建设。三年中,累计投资2.7亿余元,更换、维修线路分段、分界断路器367台,安装在线自动化终端701台,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28.2公里,0.4千伏线路297.6公里,新建改造配变447台,10千伏线路联络率由29%提升至100%。主站运行率保持100%,终端在线率提高至99.66%,遥控成功率94.84%,主站正确动作率88.24%,极大地降低了停电范围和停电时间。

  配电自动化的自动查找故障、自动隔离、自动愈合功能,除了有效地隔离故障点外,还具有负荷转移、调度主站通信以及运行方式调整等功能。在夏季、冬季用电负荷高峰时,当某条线路出现过负荷或超负荷时,通过配电自动化进行负荷转移,让两条线路负荷接近,避免发生意外故障。当线路进行检修、施工、改造时,也可能通过配电自动化,将需要检修的区段隔离出来,非施工段继续运行,避免全线停电的情况。乳山市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分界开关安装力度,通过配电自动化使停电由线降为段,再降至点,真正实现线路不停电,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用电的需求提供可靠地电力保障,也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硬件支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