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2018年发放稳岗补贴2361.95万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31 18:0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31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邢伊爽) 12月29日,记从威海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以来,威海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通过举办政策业务培训班,开展“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项宣传活动等,扩大政策宣传效果,让更多民营企业和职工享受政策红利。今年市人社局首次分两批次开展稳岗补贴申报受理工作,共为928家企业发放企业稳岗补贴2361.95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5.97万人。

  企业稳岗补贴是国家政府为鼓励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过程中,企业积极采取技能培训、转岗安置、轮班工作、协商薪酬等办法稳定职工队伍,尽量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而出台的一项惠企政策。

  根据现行政策规定,企业稳定岗位补贴的申请主要面向两类企业,第一类是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的5类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第二类是其他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给予稳岗补贴。

  申请企业稳岗补贴的企业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及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二是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三是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我市上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裁员率等于上年度裁员人数除以上年末职工人数,其中,裁员人数不包括非企业原因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人员)。四是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等。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企业每年只能申请一次稳岗补贴。另外,大型企业所属独立法人的二级单位可分别申请稳岗补贴,但应由其主管单位统一汇总申报。

  发放的稳岗补贴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作用。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稳岗补贴政策的实施,将预防失业的“关口”前移,由被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向主动稳定就业岗位转变。同时,注重发挥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主体作用,形成了政府支持企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共同稳定就业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每年5月、10月,到企业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地的同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申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