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京剧博物馆正式开馆 市民又有新去处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01 18:27:00   作者:

威海市京剧博物馆开馆仪式

  大众网威海1月1日讯 (记者 丁艺)2018年12月29日,威海京剧博物馆正式开馆,爱好京剧的市民又添新去处。威海京剧博物馆建筑面积2490平方米,是一座仿古建筑,古色古香,内设有威海京剧博物馆展厅、环翠戏楼、京剧票房、戏彩艺影摄像馆、文化艺术长廊,旨在传承国粹文化实践基地,弘扬京剧国粹艺术,提升威海文化软实力。

  其中,环翠戏楼可供演出;京剧票房为威海市环翠区京剧票友剧社提供交流演唱的舞合,是广大市民和京剧爱好者欣赏和学习的园地;文化艺术长廊展示了京剧历史和名家的魅力风彩。而博物馆展厅面积8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收藏展出京剧名家的道具行头、文武场乐器等文物,还有珍贵的威海市京剧老图片,再现威海百年京剧历史。

  威海京剧拥有绵长的历史传承,从清朝道光年间,就有人修建私人宅院戏台,到了民国时期,京剧演出更加繁盛,名角云集,好戏连台,威海滩一度跻身三大京剧码头。2011年,中国戏剧家协会授予威海“中国京胡城”荣誉称号,更加彰显了威海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威海京剧博物馆从创意、搜集文图资料,再到设计、建造,先后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其间凝结着无数文化人士的心血。

  据了解,威海京剧博物馆是由威海市政府批准兴办的公益性文化机构,是环翠区公益文化空间,位于环翠楼公园盆景园内,开馆后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开馆时间为周二到周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1时,周一闭馆。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威海京剧博物馆是一个新起点,更是一个新方向。”环翠区京剧协会主席、威海华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孔中说,威海京剧博物馆开馆是威海文化界的一大盛事、好事、雅事。威海拥有一大批倾心公益事业的文化人士,未来的威海京剧,会出现更多过硬的剧目、优秀的角色、品牌的活动和高端的场馆,威海京剧必定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