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邹树君合唱团十五周年元旦合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03 17:3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019年1月3日讯 (见习记者 刘梦菲 摄影 李雪婷) 1月3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联联合主办,威海市音乐家协会、威海市邹树君合唱团承办的威海市邹树君合唱团建团十五周年庆元旦合唱音乐会在威高集团生态园举行。邹树君合唱团的60余位成员们为退休老人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合唱音乐会。

成员们早早地来到现场进行彩排

  10点30分,演出在热血沸腾的红歌《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序幕。紧随其后的是三首混声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旋律欢快流畅,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自然淳朴,《长江之歌》旋律激昂、气势磅礴。

混声合唱现场

钢琴伴奏 丛雯雯

  气势恢宏庞大的《长江之声》渐渐落下的时候,优美悦耳的女声合唱为现场的退休老人们带来新一轮的享受。《我的祖国》中对家乡的热爱和英雄气概在合唱团成员的口中像讲故事一般娓娓道来,《梨花颂》中则充满了古典意蕴,在婉转悠长得讲述杨贵妃在那历史传说中著名的爱情故事。在这两首女声合唱之后,《祖国之恋》中房宽兴带来的男声独唱以浑厚且高昂的姿态闯进观众们的耳朵里。

女声合唱现场

男声独唱 房宽兴

  接着,观众们迎来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这首经典名曲让大家感受到那个充满凄美的爱情故事。而紧随其后的京歌《迎来春色换人间》则带有浓郁戏剧曲风,充满了壮志与豪情。

《梁山伯与祝英台》与《迎来春色换人间》演出现场

  不知不觉间合唱音乐会以接近尾声,合唱团的成员们贴心的为威高集团退休的老员工们送上一首《威高之歌》将合唱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威高之歌》演唱现场

  威海市邹树君合唱团创建至今已有十五年,是由中宣部、中国文联2007年12月向全国推出“文艺工作者的楷模”、我市已故的邹树君同志于2003年6月创建,现有成员90余人,年龄层跨越30岁至80岁。

  十五年来,邹树君合唱团始终坚持为更好的“传承合唱艺术、发展群众性歌咏活动、创建威海标志性文化品牌”、进一步发扬邹树君同志“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而快乐歌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