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一男子酒驾撞飞护栏 差十几厘米刺中心脏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8 17:19:00   作者:

事发画面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刘云鹏) 12月28日下午,在威海海滨路二中附近,一辆轿车猛然撞向路中央隔离护栏,被撞飞的护栏接连砸损了对向车道内的四辆轿车,导致交通拥堵20多分钟。一节护栏从肇事车的机顶盖上方插入车内,紧擦着肇事司机的左臂而过,如果再向右偏十几厘米,将刺中肇事司机的心脏。

  当日13时52分许,一辆黑色轿车从刘公岛路由东向南左转进入海滨路,但该车却处于持续左转状态,驶过路口后,从外侧车道又快速冲向了内侧快车道,继而撞向路中央隔离护栏,几节护栏被撞飞后,砸中了对向车道内的四辆轿车,肇事司机则猛然右转,横跨4条车道后,把车停在了路边。几分钟后,司机下车,步行离开。虽然海滨路是双向八车道,但由于四辆受损轿车占据了三条车道,致使由南向北方向行车严重受阻。几分钟后,交警一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此时海滨路的压车队伍已经排到了海滨路和渔港路交叉口,长达500多米。

  民警们迅速疏导车辆通行,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查。在查验肇事轿车时,民警发现一节护栏从该车的机顶盖插入车内,穿过仪表盘后直刺驾驶座,如果这节护栏再向右偏十几厘米,将刺中肇事司机的心脏部位。  

  期间,路人向民警反映,肇事司机为一名中年男子。在肇事车内,民警发现了一个皮包,包内证件显示车主为56岁的吕某。随后,一名中年女子来到现场,向民警主动承认自己就是肇事司机。民警随即使用执法记录仪对女子进行了录像取证,此时女子犹豫片刻后,反悔称车辆是由丈夫驾驶。女子回答民警问题期间,眼神向一侧的海平街内瞟,民警赶紧快步走到海平街内搜寻,果然在不远处发现了一名正在抽烟的中年男子,其长相与证件上的吕某相似。民警上前询问中,该男子承认自己就是肇事司机吕某。

  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吕某进行了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吕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34mg/100ml,已经涉嫌醉酒驾驶。随即,民警将吕某带至医院,给他抽取了血样。

  吕某交代,他中午驾车外出与朋友聚餐,席间喝了酒。散席后,他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不料途中酒劲发作导致事故发生。

  民警介绍,待吕某的血检结果出来后,警方将视最终的酒精含量结果来追究吕某的法律责任。根据经验,血检结果的酒精含量值一般会高于呼气检测数值,吕某极有可能就是醉酒驾驶。依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吕某首先要承担事故导致的各项经济损失,且保险公司会拒赔;如果吕某被确定为醉酒驾驶,除了要被处以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的行政处罚,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交警部门正根据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持续开展“四大行动”,严查严纠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四大行动”中就包括“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实行“夜间、白天”和“城市、农村”联动联查,严查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从12月1日至25日的数据统计显示,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6万余起,其中酒驾248起(含醉驾106起)。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酒后驾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