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 社区图

田和街道“华彩蝶变 岁月荣光”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9 16:11:00   作者:

采访拍摄小组深入辖区村居、社区  

  大众网威海3月29日讯 (通讯员 姜常荣 记者 王晓青) 今年是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为展现田和街道办事处在城市30年发展脉络中的独特坐标,诠释街道精彩蝶变背后的成长密码,喜迎激动人心的时刻,近日,田和街道精心策划启动了30年“华彩蝶变 岁月荣光”大型主题活动。

  30年城市的沧桑巨变,离不开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努力和奋斗。田和街道作为我市众多镇街中的一员,砥砺前行的30年,恰恰是我市地级市成立30年的一个发展缩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互促共进,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繁荣发展先进文化,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此次大型主题活动,将通过多样形式、丰富内容,由表及里,追根溯源,从田和视角折射威海、高区的发展变迁,以及基层的积极作为、勇敢担当和协力进取,为现代化幸福威海的建设进程留下来自基层的经验总结和记忆珍藏。

  据了解,“华彩蝶变 岁月荣光”主题活动以“岁月”为策划主线,将推出“岁月·成就”田和30年巡礼、 “岁月·记忆”老照片老物件收藏展、“岁月·人文”风土人情探访、“岁月·绽放”第28届“长乐之秋”文艺汇演等5大子活动,追寻田和足迹,发出田和声音,展示田和人民30年“奋斗、务实、创新、进取”精神。

  连日来,街道已经成立采访拍摄小组,深入辖区村居、社区,首先开启了“华彩蝶变 岁月荣光”系列活动之“岁月·成就”田和30年巡礼采访。通过老支书、现任支书、社区居委会主任、老田和人、老村民、群众代表、建市同龄人等群体的诉说,共同回顾街道30年发展变迁,展望幸福美好新生活。采访中,抚今追昔,不少老田和人感慨万千,有的甚至掉下了热泪。“经过前后30年的发展,辖区内外真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寨子社区居民代表吕忠娜由衷表示。

  首个活动的采访得到了辖区村居、社区的大力支持,引发了人们的集体怀旧情结,大家纷纷寻找采访对象,提供采访线索,助力活动开展,力求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田和辖区30年变化。田村社区、寨子社区、大岚寺社区、黄家夼社区等社区主动提供老田和人、老村民等采访对象,各城市社区也积极配合找亮点、说变化、展形象。阮家寺社区党支部书记丛培海说,通过回顾村居发展,回忆过往生活,感受到社区与城市同频共振的激情前行脚步,对社区下一个30年的发展充满坚定信心。

  当前,“岁月·成就”田和30年巡礼采访正在进行中。下一步,田和街道将立足实际,紧密推进,陆续展开其他活动,在地级市成立30周年之际,全景式扫瞄街道成长发展史,呈现田和精彩篇章。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