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九龙湾社区举办主题活动庆祝元宵节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9 16:29:00   作者:

“和谐一家亲,欢乐庆元宵”蒸面属活动

外国朋友捏面属  

  大众网威海2月9日讯 (通讯员 林静 记者 刘爽) 春节刚过,又要迎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了,为了丰富居民的文体娱乐活动,着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社区中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促进邻里和谐相处,增强社区的凝聚力,2月9日,九龙湾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正德公益的志愿者、宝威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以及流动人口家庭开展了“和谐一家亲,欢乐庆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一起做面属

“和谐一家亲,欢乐庆元宵”蒸面属活动

  上午9点,幼儿园各个班级准备的面团已经发好。幼儿园的老师们首先对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进行了解说。随后,捏属活动正式开始,在捏属达人苏大姨、杨大姨等的教学指导下,只见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齐动手,根据自己的属相来捏小兔子、龙、蛇的造型,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属相就活灵活现啦。捏属的志愿者中有一位89岁的老奶奶,小小的面团经她的手之后摇身一变成了憨态可掬的老牛,现场有位外国朋友见此情景,忍不住也参与其中,对中国的民俗文化啧啧称奇。很快,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属儿很快就摆满了桌面。蒸好的面属儿将会送给社区的独居老人和老党员们,让他们和社区的孩子们一起感受这份祥和喜庆。

  社区居民表示:“捏属属于胶东民俗,很多年轻人不会,通过这样的活动,既传播了我们伟大祖国的传统文化,又活跃了社区的气氛,希望社区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社区党总支的凝聚力,受到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