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展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27 08: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24日讯(记者 王岚) 2月24日上午,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内容。威海市将围绕“回望历史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实现跨越”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

  今年是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为全面总结30年来威海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基本经验,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威海市将举办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回望历史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实现跨越”主题,从今年2月份开始,设计开展九个方面的活动。

  开展“我(家)与威海30年”影像资料征集展播展示活动,以媒体宣传、举办专题展览等为纽带,面向社会各界和市民家庭,征集一批老照片、家庭相册和微视频,从衣食住行和精神风貌等方面反映威海的时代变迁。

  组织开展“三十而立”网络名博威海行活动,通过名博、名家、名人的亲身体验、精彩文章和生动讲述,让海内外更好地了解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

  举办《见证·我与威海》主题征文比赛,面向社会各个层面,包括威海籍在外工作的人员进行征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自己、家庭或身边人的真实故事,抒发个人情感,反映城市发展变化,优秀征文集结出版。

  以“喜迎建市30年”为主题,举办全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同时,开展故事汇、演讲征文、评先树优、事迹报告、歌咏比赛、摄影采风、诗歌朗诵、专题展览、文艺演出、广场舞比赛、党团队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人们热爱威海、建设威海的美好情怀。

  以“风雨兼程三十年”为主题,举办“岁月如歌”合唱会,坚持群众性、普及性和专业性、艺术性相结合,通过组织初赛、复赛、决赛的形式,广泛发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社会团体等参与,打造城市的音乐盛典和文化盛事。

  组织重点主题创作与出版,编写出版《威海名人》;编辑出版“庆祝建市三十周年全市发展成就专辑”、《威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作品文库》《威海文集》《中共威海市历次代表大会文献汇编》等,整理出版《威海市三十年大事记》,创作一部全景式报告文学,推出一部电视专题片,创作出版长篇报告文学《沧海九歌》,拍摄制作纪录片电影《大西洋的威海渔民》等。

  举办“我们走过30年”发展成就展。展览以“科学发展、干事创业,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为主脉络,打破行业界限,采取篇章式结构,以“图片+多媒体技术”为主要展览手段,重点展示基础设施、城市建设、重点区域开发、企业发展、美丽乡村、对外开放、创新创业、社会民生、城市文明等各领域的巨大变化,展示现代化幸福威海的美好前景。

  举办威海市成立30周年表彰暨歌咏音乐会。向在威海改革发展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各领域领军人物及先进个人颁奖。音乐会以“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以交响乐、歌曲、诗朗诵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生动描述威海30年的发展历程,展现创新、创业、文明、宜居的幸福威海形象。

  组织开展建市30周年宣传报道活动,以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化手段盘点30年建设丰硕成果。

  据了解,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坚持吸引市民广泛参与,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各行各业建设者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示威海坚持科学发展的思路理念、战略举措和美好前景,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引导全市上下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的奋斗目标上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