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季后赛分析:新疆广东或晋级 上海辽宁难突围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   2017-02-23 10:35:00   作者: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郝帅)2016-17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新疆力压群雄勇夺常规赛冠军,其余七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分别为:上海、广东、广厦、辽宁、深圳、四川和山东。更加残酷的季后赛首轮将于本周五进行。八强球队实力都比较接近不容小视,四组对决极具看点。哪四支球队能成功打进半决赛,我们不妨一起来预测一下。

  新疆(常规赛第1名)VS山东(常规赛第8名)

  

  在常规赛的交锋中新疆力压山东未尝败绩。就新疆男篮而言,本赛季他们以八连胜强势收官,相信他们也会再一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试图一扫“千年老二”的阴霾。山东男篮则是在最后一轮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可以说目前球队状态也是相当出色。

  在外援的配置方面,两队似乎差距较大。新疆的布拉切和亚当斯都是联赛的顶级外援,而山东的邓特蒙状态一般,蓝领外援汤普森勉强支撑着球队。说到比赛看点,不得不说的是丁彦雨航,作为常规赛本土最大热门,这个赛季对于小丁来说是个收获的赛季。能够进入季后赛,也是对他最大的褒奖。场均24.2的得分也让他成为MVP的最大热门。

  总体来说,山东对阵新疆,取胜难度依然很大,但是至少可以期待一场精彩的对决。

  广东(常规赛第2名)VS四川(常规赛第7名)

  

  联赛的老牌劲旅广东男篮以一波七连胜结束常规赛,四川则是以五连胜晋级,两队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从双方的交手记录来看,两队互有胜负。但就阵容分析,四川与广东还是存在着微弱的差距。

  四川男篮的哈达迪向来是联赛一块“难啃的骨头”,但坐拥易建联和布泽尔的广东男篮,在对位方面并不吃亏。再加上广东男篮强有力的本土球员和主场优势,第一轮淘汰四川看似不成问题。但广东男篮绝不能掉以轻心,与四川的比赛无疑会是一场硬仗。

  上海(常规赛第3名)VS深圳(常规赛第6名)

   

  单从本赛季常规赛表现来看,上海男篮的实力的确在深圳男篮之上。虽然常规赛最后一场,上海双加时不敌广厦,球队在气势方面会有些影响,不过几乎领跑了整个赛季的上海男篮,依然是最大的黑马。

  就阵容而言,上海男篮的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都可以说是联赛攻击力极强的外援,尤其是“寂寞大神”弗神的表现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上海本土球员发挥欠佳的问题也许会成为阻碍上海能否晋级的关键。深圳男篮的优势则是内线,孟铎、顾全、李慕豪等实用型本土球员,再加上强劲的外援出色发挥,使得这组对决也颇具悬念。

  广厦(常规赛第4名)VS辽宁(常规赛第5名)

  

  广厦男篮凭借最后阶段的冲刺,成功跻身前四,而辽宁男篮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输掉关键一战,导致他们错失反超广东的机会,在排名上也被广东与广厦压制。

  阵容方面,辽宁男篮目前饱受伤病的影响,球队状态起伏不定,但是经验上的优势似乎能够弥补。韩德君的内线统治力,再加上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的后场火力,辽宁男篮都可谓是占据上风。广厦男篮的团队合作和年轻球员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视。相信双方的厮杀会像常规赛末轮的激战一样,最后时刻才会揭晓悬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