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三千樱花正好 芳华自成美人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16 16:03:00   作者:

  山东荣成,一场久盼的春雨,压着枝头叫醒了“春困”的樱花。说起樱花,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著名的日本樱花和武大樱花,然而去武大太挤,偶尔碰上“樱花劫”,还可能会败兴;去日本又太远,甚至还有些危险,谁让那个叫富士的山脾气不太好呢?其实,看樱花刹那,在山东荣成,三千樱花,自成芳华。

 

  诗人说:“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简单的几句话,便勾勒出樱花的浪漫。站在赤山之上,远望樱花海,粉红色的樱花灿若云霞,满目烂漫。尤其是明媚阳光照射在静美的粉红与素白的大片樱花上,演绎出令人窒息的花海浪漫。 

  樱花之美,更重意境。樱花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樱花宛如懵懂少女的,安静得在春天开放,满树的白色粉色的樱花,是对情人诉说爱情的最美语言。心中的某个人,就如那场寂寞的樱花雨,缓缓消失在时光的深处,留下永恒的记忆。 

  荣成赤山,一个寄托着山海情怀的所在。每到花期,樱花盛开,重叠团聚,简直好似一片云蒸霞蔚,浪漫至极,春风一吹,落英缤纷,好似飘雪。

  这里有一条著名的樱花大道,一条小路,两道樱花、花瓣飞舞……漫步于此,就像进入了一条绝无仅有的樱花隧道,仿佛整个春天都在你耳边低喃赞叹!

  路尽隐香处,飘然雪海间。登上古刹,俯瞰整个樱花林——远处的湖光山色、田园人家,一览无遗。一朵朵,一簇簇,成片成片地怒放。站在樱花丛中,任花瓣掉落身上,闻一闻扑来的清香,此景此景,再浪漫不过了。

  樱花雨是最有诗意的雨。嫩粉色的花朵纷纷扬扬,簌簌飘落,风过之处,落樱雨下,十分壮观。

  赤山的樱花盛开时,美到不需要任何绿叶的衬托,花朵堆的层层叠叠,不争不抢。这种花的意境,更像人生,色调温柔亲和,小而美地聚在一起,不动声色带来圆满感。

  街旁旧年种红樱,闲绕花枝便当游。躺在樱花树下,看樱花一片片飘落,温吞的阳光洒落斑驳,绚烂又美丽。

  一树樱花三千好,人生几何等芳华?

  我在山东荣成,赤山樱花正好,怎么少得你我老友一聚?

  三杯换盏,我们江湖再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