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城市建设 > 媒体聚焦

嵩山街道“取经”翠竹社区助推精致社区建设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2-21 16:5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2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帅) 2月20日,嵩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曲正杰,党工委副书记韩佩伦带队,组织辖区三个城市社区和村改居主要负责人来到竹岛街道翠竹社区参观学习,双方分别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大楼各功能区的建设。

  翠竹社区曾被中宣部评为全国100个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点,其社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亮眼的成绩单必然离不开好的工作方法,翠竹社区通过整合社区各方面骨干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形成了党建引领社建的工作机制,对辖区志愿服务力量优化整合,帮助居民群众解决难题。在提升群众满意度方面,翠竹社区则是通过开展精细化服务,在做好对老、弱、病、残帮扶工作的“规定动作”基础上,根据社区居民不同层面需求开展“自选动作”,打造特色项目。

  嵩山街道三个城市社区和村改居主要负责人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在工作中围绕精致社区建设“怎么干”这个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将结合辖区的具体情况进行积极探索与创新。打造精致社区、提升群众满意度离不开社区党组织、社会组织、社区人才的积极参与,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宽社区服务内容,有效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