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乳山滨海新区 > 新闻报道

乳山滨海新区国际社工日暖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22 14:2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慧欣 张亮亮 记者 王晓青) 每年3月份的第3个星期二是国际社工日。为了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提高广大民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搭建起居民与社工之间友谊的桥梁,乳山滨海新区各社区的社工们通过提供形式丰富的暖心服务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社会服务活动中。

  一大早,东方社区的社工们带着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到老年公寓去看望老人们,大家分组服务,一组与老人亲切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倾听他们的心声,另一组则拿起卫生工具,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一位姓孙的大爷笑着竖起大拇指:“希望你们能多来。”社工中的老党员也继续发挥着余热,拿起理发剪,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理发。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前段时间的一场小雨催长了荠菜、苦菜等野菜,观海苑社区的社工们拿着工具挖来了新鲜的荠菜,来到抗战老兵家中,为老两口包上鲜美营养又独具银滩特色的荠菜海鲜水饺,让他们也尝尝鲜。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上桌时,老两口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忙道谢。大家旨在通过这样贴心的送温暖活动,来表达对抗战老兵的感恩和回报,感谢他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艰辛。

  借助国际社工日的系列活动,不仅能够使社区工作人员与业主深入交流,及时了解到业主面临的问题,以便更好解民之所需,同时也增进了双方的感情。更有意义的是,社工在付出辛劳和爱心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内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敬老爱老”意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队伍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