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威海市食药监局开展“12331”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02 15:4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日讯 (见习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齐孝彬) 2018年3月31日是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3月31日,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威海市人民检察院、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在威高广场、东北村社区、市区的5所高校等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社会知晓率,激发了市民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积极性。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工作人员向高校学生发放宣传材料

  现场宣传解疑答惑

  31日上午,各参与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威高广场开展当天的宣传活动。据现场的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的活动主要是解答市民关于食药投诉举报的疑难问题、向路过的市民发放《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受理投诉举报案件等。”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上午9点左右,前来咨询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工作人员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投诉举报方式”、“投诉举报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投诉举报的奖励”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12331投诉举报电话可以让大家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时候,能及时的向执法部门反应,我觉得很有必要。”来到活动现场的市民刘先生说道。

工作人员开展社区宣传讲座

  理性消费宣传进社区

  当天上午,威海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与威海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的工作人员来到东北村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预防虚假宣传欺诈”的主题宣传讲座。旨在向社区的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进行宣传,普及食品药品相关知识以及选择购买食品药品的注意事项,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

  “我们遇到来推销保健食品的一般都会让子女们查一下相关资料,不会因为有宣传的吹捧就去购买。”来到活动现场的毕阿姨说道。

  投诉举报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威海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坚持“有诉必接、有接必查、又查必果、有果必复”的原则,成立食品药品应急处置队伍,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强化了周末、节假日、夜间投诉举报的查处工作,确保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受理、及时查处、及时回复,提高了投诉举报处置效率。

  “全市2017年共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和群众咨询5975件,较去年增长40.19%,立案查处76件,涉案货值金额34.7万元,移送其他部门2件,移送司法机关10件。所有投诉举报均按时办结并回复。”威海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办公室主任齐孝彬说道。

  投诉举报奖励办法

  为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举报奖励制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财政部印发了新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办法》中将举报奖励根据举报证据与违法事实查证结果,分为三个奖励等级,并分别给予举报人200、1000、2000的现金奖励。对于举报人有特别重大贡献的,参照《办法》规定,给予更多奖励。

  据了解,威海市食药监局下一步将加强与政务热线的协作配合,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和案件快速处置能力,更好地为食品药品执法监管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服务。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对于自身及周边发生的食品药品违法事件,踊跃举报,共同守护食品药品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