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检验检疫提升产品质量 助力花生出口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21 16: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1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高超) 3月21日,记者从威海检验检疫局获此,2018年1-2月份,威海口岸花生及制品出口货值1154万美元,实现同比增长8%。 

  威海盛产花生,总体品质高,出口花生注册企业达20多家,年出口量约4万吨,主要出口欧盟、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国家地区。尽管如此,花生黄曲霉毒素含量水平超过国外标准导致退运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花生出口企业。据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黄曲霉毒素的含量受气候条件、储存环境、加工过程等多方面复杂因素影响,威海地区每年约有10批次左右的花生因为被日本官方检出黄曲霉毒素后通报并退运。

  “花生退回来的费用,平均每个集装箱就得花费3.5万元,”提起去年出口花生被国外退运的情景,威海盛泰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办理出口手续的小于至今仍历历在目。

  如何精准管控黄曲霉毒素,降低国外官方通报,减少企业损失,成为摆在企业和检验检疫部门面前的一道考题。在2018年“质量提升行动年”的开局之初,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威海检验检疫局早谋划,早动手,指导出口花生企业严格做好花生入库管理,控制好存储环境温、湿度;加工环节加大花生的人工拣选和机器筛选力度,鼓励有能力的企业购置花生内霉筛选机;针对有些企业自建了黄曲霉检测实验室,但工作人员操作上很不规范的问题,专门邀请局技术中心实验室专家上门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威海花生出口再上新台阶。2018年1-2月份,威海口岸花生及制品出口货值1154万美元,实现同比增长8%。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