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市举办2018年“旅·邮”新媒体会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23 10:29:00   作者:

威海市旅游大数据营销培训

  大众网威海5月22日讯 (通讯员 黎晓倩 记者 王尧) 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提升旅游新媒体营销理念,5月22日,威海市旅发委联合腾讯社交广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共同举办了2018年“旅·邮”新媒体会议暨威海全域旅游大数据营销培训。威海市旅发委副主任姜文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威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时洪俭出席培训会并致词,各区市旅游部门以及全市重点旅游企业、新闻媒体共300多人参会。

威海市旅发委副主任姜文一致辞

  现场,腾讯高级渠道部总监王楠以“互联网+全域旅游”为主题,从大数据解析旅游行业趋势、洞察游客行为特点、俘获游客的社交营销策略等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对大数据游客人口统计学特征、淡季旅游营销技巧、潜在旅游人群兴趣点等问题进行了PPT展示和分析。他指出,如今旅游市场呈现游客出游意愿催生旅游设备无线化;景区目的地通过线上渠道实现共赢;出游目标人群标签化;“边走边订”成移动时代游客新行为等新趋势。同时,他以爱彼迎OTA综合平台、广西旅发委、地中海水上乐园等为案例,传授不同广告主体的营销技巧。

  山东邮政新媒体总监张淑霞以“向世界展示威海之美”为主题,通过旅游行业宣传痛点分析、“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营销策略以及全国、全省旅游行业微信媒体推广案例三个板块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对威海旅游市场进行剖析,以迪士尼、台儿庄古城等多个国内外典型营销案例,解读如何将城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旅游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如何实施新媒体精准投放提升品牌曝光度和口碑度等问题。

腾讯高级渠道部总监王楠解析旅游行业趋势

  现场互动环节,两位互联网资深从业者还解答了与会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提出的关于如何通过大数据在冬季旅游市场进行定向投放、旅行社如何针对外地客户进行精准投放等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对旅游新媒体营销发展趋势、旅游新兴消费市场特点、广告投放技巧等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对旅游企业今后的市场营销思路有深刻启发。

  本次威海全域旅游大数据营销培训,充分整合当下热门社交媒体资源,为威海旅游行业提供多个一站式线上媒体推广方案,就如何利用大数据平台锁定目标客户群体、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旅游营销推广等问题提供了案例指导。会后,与会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将通过此次培训会搭建的新媒体资源营销渠道以及大数据信息平台,加强多媒体及大数据营销理念,创新旅游营销模式,积极与新媒体渠道对接,不断提升威海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助力威海市旅游市场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