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2 11: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日讯 (通讯员 李俊 记者 贺敬浩) 糖尿病现已成为社会常见病,而糖尿病的并发症更是让不少患者苦不堪言,近日,威海市中医院运用中西医结合新技术,成功治愈一例严重糖尿病足患者。

  今年66岁的曲先生,患糖尿病20余年,但血糖控制欠佳,2个月前修剪脚趾甲时不慎出现皮肤破损,右足疼痛肿胀并逐渐加重,后足趾破溃发黑向上蔓延至足背,伤口流脓水并散发恶臭,高热,疼痛逐渐加重,夜不能寐,当地医院诊疗后建议截肢,家属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辗转来到威海市中医院。

  威海市中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李俊接诊后,根据患者病情,采用控制血糖、营养支持、内服活血化瘀通络、清热解毒中药,根据血运情况适时清创,创面开放并持续负压吸引治疗,经一系列对症处理,患者溃疡愈合良好,各项临床检查指标基本正常,住院26天痊愈出院。

  据李俊介绍,糖尿病足属于周围血管病范畴,患者由于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弹性下降,并集结成斑块,血管容易形成血栓,而造成下肢血管闭塞、肢端神经损伤,从而造成下肢组织病变。而“足”离心脏最远,闭塞现象最严重,从而引发水肿、发黑、腐烂、坏死,形成脱疽或溃疡,且截肢率及治疗费用高,给病人及家属造成极大的痛苦。

威海市中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李俊查看患者恢复情况

  目前,我国拥有近1亿糖尿病患者,是全球发病人数最多的国家。约15%的糖尿病患者会在一生中发生足溃疡,其下肢截肢的危险性是非糖尿病患者的40倍,其中大约85%的截肢是足溃疡所致。

  糖尿病足的治疗是一个涉及多学科的治疗,威海市中医院外二科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一体化”的诊治模式大大地提高了治疗糖尿病足的有效率,降低了截肢率,简化了诊治流程,缩短了住院时间,降低了医疗费用。同时,科室动脉硬化闭塞症、大隐静脉曲张、糖尿病足、静脉性溃疡、深静脉血栓形成、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丹毒等周围血管病诊疗技术,已处于省内先进水平,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