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八千余人徒步行 用健身行走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6 13:30:00   作者:

参赛者从起点出发

参赛者在补给站凭活动票领取矿泉水

神道口亲情合唱团的团员们参赛前合影留念

  大众网威海4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王舒 通讯员 解庆林) 健步走是一项有氧健身运动,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由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威海高区工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由山东燕喜堂承办,健民药业集团、山东国银集团、威海领上健身协办,威海市体育局指导的“与文明同行,向健康出发”为主题的燕喜堂?健民杯第三届全民健步走活动4月14日上午在威海成山体育馆隆重举行。

  早8点左右,不少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参赛者就早早来到威海成山体育馆集合啦,大大小小的队伍整整齐齐的排着队,大家有的在做准备工作、有的在合影留念,都激动的等待着活动正式开始。

  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直由小朋友组成的队伍,采访中了解到他们来自高区一小,孩子们用洋溢满满信心的笑脸,热情的告诉记者健步走的路线。一年级五班汪小航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孩子班级组织报名的,想参加的孩子可以自愿报名,她带孩子来也是想锻炼锻炼孩子,让孩子有更加坚韧的性格和耐力。

  69岁的李英奶奶是神道口亲情合唱团的一员,李奶奶说,“今天我真希望能一直和大家走完全程,工作人员说我年龄有点大,但我自己觉得没有问题,我一定能走完全程!”当我们问到李奶奶为什么想要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时候,李奶奶介绍说,她认为全民健身非常重要,所以这次合唱团组织大家一起来健步走,团员们就积极报名来参加了,让大家身心舒畅,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的是一举好几得。

  燕喜堂运营中心雍经理告诉记者,“燕喜堂本来就是从事健康的行业,十九大国家提出健康中国的这个概念,作为我们来说就更应该有这种义务,为百姓的健康付出我们应有的一份责任,这是我们第三届健步走活动,以后可能还会推出一些相关类似的活动。”

  这次活动以威海成山体育馆和海水浴场为主场,全城联动,共有8000余人报名参与,其中,团体报名的有3000余人,各路人员组成多个团体方阵共同完成约8公里的健步走行程。本次活动以培养大众健身意识、倡导科学健身方法为宗旨,用健身行走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呈现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盛宴。

  枪声一响,大部队就由成山体育馆出发,浩浩荡荡向活动终点—海水浴场前进。在轻松、愉快、热烈的氛围中,闻着青草芳香,沿着海岸线,大家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大步向前。

  为提供更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活动现场还特意播放了健步走的相关注意事项,还为活动的参与者们贴心准备了“健康助力包”,其中包含行进过程中所需饮用水的补给以及科学行走和健身营养搭配知识提示。参与者们不但可以享有参与健步走活动的快乐体验,还可以掌握科学的健身知识与合理的营养搭配知识。同时,燕喜堂在活动中还设置了能量补给驿站和医疗站,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安全进行。

  参赛者们欣然走在春风里,洋溢在脸上的自信,发自内心的微笑,让她们成为春之使者。

  为鼓励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健步走活动现场还抽出了一等奖3名:各奖现金1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现金8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现金500元;四等奖25名:各奖励现金300元;纪念奖600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