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值得品味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8 16:32:00   作者:

  在忙碌的生活中,音乐是就像一位不可缺少的灵药。无论是激烈奔放的摇滚音乐、高雅悠扬的古典音乐,还是轻盈愉悦的轻音乐、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总有一种能舒缓你的疲惫,治愈你的伤口,荡涤你的心灵。音乐,让平凡的生活值得品味。

  在静谧的下午,戴上耳机,沐浴阳光,来一首轻音乐,顿感身心放松,惬意舒爽。听一首《天空之城》婉转悠扬,透出淡淡忧伤。而《River flows in you》像一条清澈的小溪缓缓在心间流淌。闭上眼,享受音乐,仿佛自己置身于森林里,木屋之中倚窗而立,倾听那清脆的雨滴敲打树叶。你会闻到小草的清香,会听到雨后的蛙鸣,树木的生长。仿佛自己又漫步在海滩上,袭袭的略带咸味的海风扑面而来,温暖和煦的阳光拥抱着你,脚下柔软的沙粒发出簌簌的声响。

  夕阳西下,落日熔金,小小的庭院顿时金碧辉煌。听听贝多芬、巴赫、勃朗姆斯,仿佛自己也置身于金碧辉煌的宫殿之中,盛大的皇家舞会衣香鬓影,身着长裙的美丽姑娘伴着优雅的少年翩翩起舞,就像童话中的王子和公主。

  寂静的深夜,黑暗笼罩着你,音乐给了你无尽的想象力。打开《βios》,栩栩如生的动漫人物在漫天飞舞的飞花中舞动刀剑,寒光袭袭。《Por una cabeza》刚柔并济的探戈旋律,每一个音符都迸发着矛盾和纠结,仿佛一对情侣缠绵悱恻,难以割舍。

  从日升到日落,音乐陪伴我度过日复一日的忙碌生活。对我而言,音乐不是偶尔降临的惊喜,而是平淡生活的日常。它陪着我奔忙,鼓励我向上,它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力量;它安慰我的泪,带我感受美,它让平凡的生活值得品味!(作者姜芃宇,塔山中学,初二八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