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6企享“先放后税”政策 涉货值8749万美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4 12:3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4日讯 (记者 丁艺) 近日,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去年威海海关为6家备案企业办理汇总征税报关单605票,涉及进出口货值8749万美元,汇总征税总额9147万元。

  汇总征税是一种新型集约化征税模式,在该模式下,海关对符合条件的进出口纳税义务人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进口货物应纳税款实施汇总计征,在企业依法提供担保和海关有效监管的前提下进行“先放后税、汇总纳税”,改变了传统“逐票审核、先税后放”的征管模式,相当于给企业发放了一张通关“信用卡”。威海海关自2015年7月起推行这种税收征管新模式。

  “我们在进口时不用向海关逐票纳税,而是在提供担保后先提取货物,事后再集中办理纳税手续。”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原材料采购室主管张才文告诉记者,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最直接效益就是,通关时间大幅缩短、通关成本有效降低。由于减少了缴税环节,进口货物不到1个小时就可以快速通关。此外,公司以往每个月平均要申报缴税数十次,汇总征税之后,只需要每月从网上银行一次性拨付即可,大大节省了人力。

  集中汇总征税不但提升了通关效率,还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集中汇总纳税就相当于允许企业缓缴税款,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盘活资金的作用。”张才文表示,一年里,该项政策已帮助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缓缴税款2000多万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