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情系桑榆 助老自助”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17 09:3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17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袁晓辉) 2月15日,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了“情系桑榆 助老自助”公益活动,来自翠竹社区、兴竹社区、海源社区、四方社区、海韵社区等5个社区的60多名老年人参观了长城爱心大本营活动基地。

刘长城与社区居民做交流

  此次参观,首先参观了“歌唱夕阳红”老年人歌舞培训班和“泼墨夕阳”老年人书法培训班,从培训班老年人的一唱一和及一笔一划中他们感受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内涵以及老年人在学习中参与社会文明建设的激情。参观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服务活动展厅时,他们认真倾听着家庭的文明建设中应有的公益理念和社会意识,并不时举起手中的手机将这些文明的画面进行记录。

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刘思岑在为社区居民进行声乐培训

  随后,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和各位老年人对关于自身修养和文明家庭建设、践行、传承中自己应扮演的角色和做法,以及如何以家庭文明带动社区文明甚至社会文明做了深刻交流。

  对于老年人而言,“柴、米、油、盐、酱、醋、茶”在他们的生活中占据了重要角色。在此次活动中,一直受长城爱心大本营帮扶的残疾人郭炳新主动担任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了磨刀服务,秉承长城爱心大本营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将文明和爱心进行了传递。

  此次活动以文明的榜样和标杆激励大家对崇德向善的文明家庭的向往,以便更好更快地助推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的形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