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小学生探营家家悦配餐中心 开启“面艺”之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07 10:04:00   作者:

参观家家悦配餐中心合影

工作人员介绍家家悦配餐中心

  大众网威海4月7日讯 (记者 张丹丹) 近日,家家悦威海配餐中心迎来了鲸园小学的23名小朋友,他们用一上午的时间参观配餐中心的生产流程,学习馒头、包子等各种面点的制作工艺,还自己动手跟着工作人员学习做面点,亲身体验中式面点的制作过程。

  据家家悦配餐中心厂长邹云介绍,家家悦配餐中心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标准设计,配备高标准冷链加工配送系统,严格实行“统一原料、统一配方、统一加工、统一品质、统一配送”的五统一管理,实现了标准化生产、工业化管理、连锁化经营和社会化配送。得知配餐中心目前的产品达到7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年生产能力达到3万多吨时,大家纷纷惊叹不已。

  换上消毒衣、一次性口罩、头罩和鞋套,大家全副武装的走进了家家悦配餐中心加工区,严格的消毒程序,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风淋室里,强劲洁净的风力迅速清除附着在衣服上的灰尘、头发等杂物,能够最大限度减少进入加工区所带来的污染问题。

认真制作面点的小朋友

  “原来我们平时在家家悦买的馒头是这么生产出来的呀!”“太神奇了,机器自动做出来的馒头不仅长的一个样子,在秤上称一下重量也一样重!”在中式面点车间,看着自动馒头机流水生产线上机器可以自动和面,经压皮、卷皮、输送、切断成型等程序后,一个个形状规则可爱的馒头,随着输送线自动“跳”进摆在馒头机下的托盘内,排列的整整齐齐,小朋友们都感到非常新奇,纷纷围上去唧唧喳喳地议论着。

  最令大家兴奋的是,他们可以跟着工作人员亲手学习制做面点。在工作人员和爸爸妈妈的指导下,揉面、塑形、装盘……每个环节都做得有模有样。“我做完了,看看我做的像不像?”“我做的这只小刺猬很可爱,对吧?”小心地捧着手中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开心的情绪让现场气氛更加融洽。“以后周末有时间,我也可以帮妈妈蒸馒头、做面点啦!”小朋友们信心满满地说。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和互动,大家对家家悦配餐中心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家家悦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家家悦能多给顾客提供这样的参观机会,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家家悦。”家长孙燕燕表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