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一人假装买东西掩护一人作案 俩盗贼落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17 16: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7日讯 (通讯员 朱同伟 记者 王晓青) 近日,涝台边防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两起两人合伙盗窃的案件,民警经过调查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并于4月15日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4月5日17时20分许,涝台边防派出所辖区旧货市场某小吃部的陈某报警称,其放置在储物柜下方的钱包被盗,内有现金2300元,各类证件及银行卡一宗。4月14日15时25分许,再次接到报亭老板刘某报警称其钱包被盗,内有现金30000余元,证件一宗。经查,两起案件都是两人合伙作案,通过一人假装购买物品吸引店主注意,另一人趁机遛入店内实施盗窃,且作案手段、作案人数及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其相似,民警决定并案侦查。

  因此案连续多发,涉案价值较大,办案民警及时联合分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成立专案侦查,通过调取周边大量监控,发现两起案件前后都有两人驾驶同一款摩托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因两人都戴着帽子,面部特征模糊,难以确定两人的身份信息。经进一步视频侦查,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后都回到了高区某小区,但该两人反侦察意识极强,每次实施盗窃后都将摩托车停放在小区的不同位置,企图迷惑侦查方向,难以确定两人的具体居住地点。

  后经大量视频分析,办案民警成功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日常行动规律,民警决定蹲点设伏,4月15日5时许,经过民警10余小时的蹲点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在高区某小区停车场内当场抓获。

  经审讯,王某、刘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