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拖欠手机话费引纠纷 机主被判支付万余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4 17: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4日讯 (通讯员 蔡佳 隋依君 记者 王晓青) 手机早已成了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由此引发的纠纷也不少。近日,乳山法院审结一起电信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判决被告宫某支付原告话费、违约金共计14643.68元。

  2005年11月17日,宫某与乳山某通讯公司签订了通信全球通客户业务受理单、全球通套餐申请单、全球通客户服务协议。协议约定,宫某使用号码为135××××2233,宫某每月需按时交纳话费,若逾期未缴纳话费或者话费超过其信用额度时,还须每日加付所欠费用总额3‰的违约金。协议签订后,宫某在使用上述号码期间,产生了欠费,于2008年10月至2008年12月产生话费1495.65元。2017年2月7日,通讯公司将宫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话费及截止至2017年2月6日的违约金13148.03元,上述款项共计14643.68元。

  乳山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申请开通电信业务,双方之间的电信服务合同依法成立,应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被告接受原告提供的通信服务,理应按约足额缴纳相关费用。现被告未履行付款义务,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原告的诉讼请求,合法有据,本院予以支持。被告经传票传唤后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视为放弃答辩权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四条之规定,判决被告宫某支付原告话费、违约金共计14643.68元。

  法官提醒要及时缴纳话费,同时在停用号码前一定要到营业厅或者通过电话查询的方式付清话费,并将手机号注销,避免因话费未缴清等原因进而背上沉重债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