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首届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团到威海高新区采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26 16:42:00   作者:

采风团走进威高集团

采风团走进迪尚集团

采风团来到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  

  大众网威海7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摄像 刘彬 摄影 贺敬浩) 7月26日,“新旧动能转换看”山东首届全国媒体走进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自创区)采风团来到威海高新区采访,5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编辑记者实地采访了威高集团、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和迪尚集团,多角度、全方位了解高新区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自主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自建厂以来,一直坚持以创新为企业发展驱动力的威高集团,一次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为现阶段中国医疗器械业的最高水平代表者;昔日的虾池子、养殖池塘,如今变成了建设中的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并成为威海市重点打造的五大重点产业园区之一,威海高区两大千亿级创新园区的其中一园;从纯做代工的服装加工企业,华丽转身成为“时尚帝国”的迪尚集团,探索出了一条自主设计、研发和生产的ODM新模式,运用大数据平台创造出集产品市场反馈、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新型产业链……面对取得的多项成就,采访团在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的同时,也不时发出感慨。

  “今天来到迪尚集团,我觉得特别有感触,一家做贴牌起步的企业,现在发展成了自主研发、并且跟大数据相连接的大企业,还灌入了科技含量,甚至可以发展到大牌定制的程度,让我们看到了威海企业的风采!”来自经济日报的记者宋雅静说道。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运营总监张羽则感慨道:“威海发展自主创新优势比较大,打造航母的能力相对来说也比较大,最重要的是,威海这边自创区不是孵化器而是一个加速器,所以特点鲜明。”

  据了解,本次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活动由山东省科技厅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自创区自批复建设以来的一年时间里,山东省科技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作出的“走在前列”指示要求,按照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示范区“以蓝色经济引领转型升级”的战略定位,突出抓好建设全球有影响力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培育壮大“名片产业”两大核心任务,积极探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三大发展路径,着力将自创区打造成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

  当前,威海正处于推动发展动能转换、实现转型跨越、厚植发展优势的关键时期。作为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威海高新区重点突出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优势,着力提升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时尚创意等产业创新能力,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