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7技术转移与区域合作创新论坛在威海召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28 16:42:00   作者:

2017技术转移与区域合作创新论坛现场

圆桌论坛  

  大众网威海7月28日讯 (记者 王晓青) 7月28日,由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e谷(威海)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17技术转移与区域合作创新论坛”在威海召开。

  本次论坛以“双创驱动下的技术转移与区域合作”为主题,重点聚焦大数据、智慧城市、新材料、节能环保、大健康五大领域,旨在更好地探索区域合作新模式,提升威海创新创业品质,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聚焦高端智慧跨界融合,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构筑区域创新平台。

  据介绍,威海正全面实施“产业强区、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和“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重点区域开发”战略,推动区域转型升级和创新突破,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此次论坛将借助中关村 e 谷和威海国运两家公司的资源优势,通过威海创新研究院的落地,把更多强势企业及企业家引到威海,集聚创新创业要素,把中关村创新创业智慧和模式带到威海,搭建高新技术交流平台,推动经发区乃至威海市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企业和政府的合作双赢。

  论坛上,来自节能环保、大数据、智慧城市、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的行业嘉宾从多个维度解析技术转移与区域合作,并围绕区域合作的成功实践、威海市的合作展望、区域合作的发展趋势及布局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共同探讨技术转移和区域合作的新路径。中关村e谷董事长姜珂重点分享了中关村e谷在技术转移和区域合作方面的做法和心得,表示中关村e谷将不断强化服务能力,完善合作伙伴与创业导师资源,为服务提供有效支撑。

  据悉,2017技术转移与区域合作创新论坛上午场结束后,下午还举办了政企专场对接会,邀请碧水源、东华软件、空军军医大学神经损伤康复院士工作站、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等多家机构和企业与威海市政府将一对一对接,实现政企联动,帮助区域统筹,落实创新驱动和项目入驻。

  相关链接:中关村e谷(威海)创新研究院

  中关村e谷(威海)创新研究院打造“威海中心”,运用“科技+智慧+高端”的概念,成为威海市的智慧楼宇,智慧城市应用的示范点,成为创新研发、学术交流、专题讨论的空间。成为国内通用航空技术的专业化研究、推广中心,成为威海市科技型企业的汇聚地,专利、技术转让、成果应用的生成地。威海研究院将面向全国开发战略,融合产业链上下游集群集聚,构建产业平台生态系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