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赔处理平台10月1日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9 17:2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9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王远征) 9月19日,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贯彻深化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改革,威海市将于10月1日正式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处理平台既“交管12123”APP。

  据了解,在线快处快赔处理平台是利用移动终端和互联网技术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处理。该平台将推动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受理、网上定责、网上理赔,保障当事人公正快速地化解损害赔偿纠纷,有效地提升依法处理事故和理赔便民服务的能力。

  随着威海市机动车及驾驶员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道路交通流量急剧上升。由于车流密度大,轻微刮擦事故大量增加,不仅影响交通安全,而且对道路畅通也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引发二次交通事故。按照传统事故处理模式,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报警后等待事故民警处理,由于警力资源有限,并且各大队管辖范围较大,往往在车主报警后无法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不仅增加了车主的等待时间,同时还造成了交通的拥堵。而该平台上线后,群众只需下载新版“交管12123”APP,即可在发生两车轻微事故后在线快速快赔处理事故。

  在线快处快赔业务,适用时间为每天早6时30分至晚7时30分。发生事故后,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设置三角警示牌。事故一方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至少包括车辆侧前方、侧后方及碰撞部位3张照片。当事人可以通过手机相机拍照,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拍照取证。

  对于自行协商的当事人,事故一方当事人采集双方当事人证件信息、事故情形,事故另一方当事人短信确认,双方电子签名。对于申请在先交警认定的,事故一方当事人采集双方当事人证件信息及照片、事故情形,事故另一方当事人短信确认,双方电子签名,交警在线定责。在线定责后,事故双方当事人到就近的交警大队或中队,打印自行协商协议书或简易事故认定书,并进行定损、理赔。或直接去投保保险公司网点进行定损、理赔。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