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口岸八成入境货物合格后可直接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6 09:3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6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余国英) 记者从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1月1日起,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幅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切实为企业减负松绑,提高通关效率。

  据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工作人员介绍,从11月1日起,检验检疫部门结合货物风险分析和企业信用等级,大幅降低抽批比例,对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企业信用好的货物,报检信息审核符合要求后直接放行。这意味着,从现在起威海口岸约80%的入境货物报检信息审核合格后将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

  以威海口岸常见的进口食品、化妆品为例,新政实施后,威海市进口食品、化妆品近八成可在1到1.5个工作日内办完检验检疫手续,较新政实施前大幅缩短了88%,切实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例如,进口糕点饼干和酒类产品由之前的100%现场查验调整为最低3%抽批查验,进口糖类、饮料类及调味品类产品下调至最低5%抽批查验,进口化妆品下调至最低10%抽批查验,相应的实验室抽样送检比例也进一步压缩。

  与此同时,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出口企业,在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检验检疫部门将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进出口货物实施动态风险管理,对检验检疫不合格或有证据表明风险等级提高的货物,以及检验检疫信用C级及以下的收发货人或报检人,经风险评估后会不断提高货物抽批比例,以保障进出口货物的质量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