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患者胸痛苦不堪言 在威海卫人民医院找到“病根”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8 09:2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8日讯 (通讯员 邹岩明 记者 宋阳) “两年了,我这个毛病终于找到根儿了,谢谢你们。”威海卫人民医院心内二科病房里,63岁的赵先生用洪亮的威海话不停感谢医护人员,话语中难以掩饰自己的喜悦之情。

  两年来,赵先生每当活动或者情绪波动时都会出现胸部刺痛,有时候还会感觉憋气、出冷汗。每次“发病”持续时间不长,休息1-2分钟就缓解了,但总是出现这样的情况,什么也做不了,走路都难受,这让赵先生苦不堪言。赵先生多次在当地医院就诊,心肌酶等各项指标均未见明显异常。“难道是年龄大了,体质下降了?既然各项指标都没事,那我就放心了。”赵先生心里这样想着。

  半月前,赵先生活动时胸痛现象再次发作,且伴周身湿冷,在朋友推荐下,他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就诊,心内二科主任闫培全听完患者的陈述,看完各项检查资料,考虑患者极有可能存在严重的冠脉狭窄情况,建议进一步行冠脉造影检查,必要时可行支架植入治疗。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闫主任和主治医师邹岩明给患者行冠脉造影检查,术中发现右冠状动脉近端85%局限性狭窄病变,左冠状动脉前降支中段也存在严重狭窄病变。

  当患者家属了解病情后,当即要求闫培全给予冠脉支架植入治疗,手术进行顺利,术后病人胸痛得到完全控制,大大降低患者心血管意外风险。对于微创治疗达到的意想不到的效果,赵先生连声称赞当今医学神奇和闫主任之医术高超。

  闫主任介绍,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闷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可放射至心前区与左上肢,劳累、情绪波动、饱餐、受凉时发生,每次发作持续3-5分钟不等,休息或服用硝酸酯类药物后缓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