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市民被骗3.2万 威海警方跨省抓获嫌疑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03 11:0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3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夏旱雨) 威海市民杨女士申请了某银行的信用卡,在收取了手续费和激活费后,杨女士依然没有取到信用卡里的钱。杨女士发觉被骗后报警,近日,威海警方在湖北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10月,杨女士因手头需要周转,从网上看到办理信用卡的信息后,如实填写了个人情况,想申请使用一张额度为10万元的某银行信用卡。两天后,一个北京号段的手机给她回电,称自己是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杨女士需要交2000元的手续费才可以办理这张银行卡。随后,杨女士支付了这笔手续费。

  隔天,杨女士便收到了一个信封,里面装着杨女士所办理的银行卡以及使用说明书。随后,一名陌生男子给她打来电话,男子称如果想使用这张信用卡,就要激活才可以。若要激活信用卡,则需要交2万元的激活费用。听到这个消息后,杨女士便在威海市区一家银行网点向对方指定账号汇款1.75万元,又用支付宝转给对方2500元。

  2万元是转出去了,但对方却“埋怨”起杨女士来,表示这2万元需要一次打款到账,不能分两次支付,导致这张信用卡无法“激活”,提出必须重新打款。杨女士不知道这是对方的借口,还认为是自己操作不当。但是杨女士手头已经没有2万元了,于是对方提出,可以先打款1万元。杨女士便又继续给对方打款1万元。打款后,她却依旧取不出钱来,也联系不上给她打电话的男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受理杨女士的报案后,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刑侦大队启动了侦查程序,经追查资金去向发现杨女士被骗钱款多次转换账户,最终转入湖北省一名男子名下的银行账户内。2017年11月13日,侦查员赶赴湖北顺线追查,经过多日布控,在当地一家通讯商店抓获周某某、周某(二人为姐弟关系),当场查获二人用于转移赃款的POS机1台、相关交易凭证和账本及从涉案账户提取并藏入保险柜的16万元现金。

  经查,周某某姐弟二人在明知这些钱款疑为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为从中赚取利润,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使用店内POS机为他人刷卡套现,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目前两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环翠区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悉,这种骗术一度蒙蔽不少借贷心切的市民,贷款没到手,反倒自己搭钱,市民杨女士就为此被骗3.2万元。威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凡是以激活信用卡名义要求缴纳各种费用的均为骗局,切勿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